> 2013乒乓球亚洲杯|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许昕形势占优 刘诗雯有望成30年第1人

2013年04月13日23: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3乒乓球亚洲杯迎来最后一比赛日的争夺,打响男女单打的决赛。男单决赛,许昕相比闫安在大赛经验、近期状态方面,稍稍占优。女单方面,刘诗雯打法对武杨有优势,有望拿到第3金,成为亚洲杯女单30年来的第一人。

  男单决赛:闫安曾是许昕克星 争冠形势许昕却占优

  两位中国选手会师男单决赛,不过过却程迥异,卫冕冠军许昕一路保持不败,尤其是进入到淘汰赛后发挥出色,强势挺进决赛。首次参加洲际以上大型杯赛的小将闫安略显紧张,小组赛首轮爆冷输球,进入到淘汰赛后,分别以4-2力克唐鹏与伊朗选手阿里梅安,一路并不轻松地跻身决赛。由此看,许昕的状态要在闫安之上。

  需要注意的是,闫安在打法上并不惧怕许昕。在今年的乒超联赛当中,闫安竟曾4次击败许昕,俨然这位直板新王者的克星。不过也应该看到,乒超当中的闫安与现在的闫安还是有所不同。在直通巴黎选拔赛当中,许昕曾击败了闫安。在上周进行的韩国公安赛,许昕更是在半决赛直落四局横扫闫安。两人实力接近,互有胜负,但许昕的大赛经验、近期状态要在闫安之上,获胜的希望稍大,一旦如此,许昕就将成为继王皓、马龙之后又一位成功卫冕亚洲杯男单冠军的选手。男单决赛将于4月14日下午的16:15进行。

  女单决赛:刘诗雯稍稍占优 有望成为30年来第一人

  女单决赛完全是上届的重演,刘诗雯再度与武杨争夺冠军。从技术特点上看,刘诗雯与丁宁的正手一板杀伤力,均存在着不足。但不像丁宁在打削球方面遇到过一些问题,刘诗雯对削球手的战绩还是比较过硬。上届决赛,刘诗雯便是直落四局横扫武杨,夺得了个人的第2个亚洲杯冠军。

  本届亚洲杯刘诗雯5次登场,不仅击败姜华珺、石贺净等好手取得5连胜,5场比赛更是仅仅丢掉两局。从以往交手战绩以及临场状态上看,刘诗雯无疑更有希望染指女单金牌,这样就将成为首位3获亚洲杯冠军的女单选手,也是亚洲杯开办30年来的第一人。不过武杨绝非没有击败刘诗雯的可能,不久前拿到第三张直通巴黎世乒赛单打门票便是明证。一旦登顶,武杨就将成为继2000年的唐媛之后,13年来又一位夺得亚洲杯冠军的女乒削球手。(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