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伤停成一柄双刃剑 或影响湖人冲季后赛席位

2013年04月14日04: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科比三次受伤 疼痛难忍提前离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在湖人队冲击季后赛最关键时刻,球队遭遇噩耗!科比确诊跟腱撕裂,手术治疗后他将休战6-9个月。可以肯定的是科比的伤停将大大影响湖人队的进攻实力,同时也有可能打击球队的士气。常规赛还剩下最后2战,湖人队领先西部第9位爵士队1个胜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科比赛季报销会影响湖人队季后赛席位吗?

  数据无法反映全部,但至少能说明一些问题。自2004-05赛季以来,最近9年当科比在场上时,湖人队每100回合能得到109.8分;而当科比不在场时,这一数据只有101.4分,两者之间相差了8.4分。而在本赛季,当科比在场上时,湖人队每100回合能得到107.4分,不在场时只有100.1分,两者之间相差了7.3分。从这些数据便能看出,湖人队对科比非常依赖。可以肯定的是常规赛最后2场与马刺队和火箭队的比赛,湖人队的进攻会因为科比的伤停而受到巨大影响。

  科比不仅是湖人队的头号球星和得分手,也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正如保罗-加索尔所说的,“科比是我们整支球队的灵魂。”但现在,湖人队必须习惯没有科比的比赛,这就需要两大内线德怀特-霍华德和加索尔挺身而出。1天前在湖人队击败勇士队的比赛中,双塔就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大作用,尤其是加索尔奉献三双。除此之外,湖人队目前可打球的球员人数并不算多,主帅麦克-德安东尼必须尽快确定新核心,以及新的战术思路。

  本赛季湖人队饱受伤病困扰,而常规赛最后2战的战绩将直接左右湖人队能否晋级季后赛。在这样的背景下,以科比的性格很有可能会拄拐来到斯台普斯中心为球队加油呐喊。当科比现身时,就是对场上队友们最大的鼓励。科比在脸书中这样表示:“接下去,我要做的是为队友们加油。”《洛杉矶时报》则表示科比赛季报销,湖人队的当务之急是必须加强防守,麦克-德安东尼说道:“我们应该专注防守,这对我们是最重要的。”

  现在的湖人队已经没有退路,因为如果剩余2场常规赛输球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无缘季后赛。加索尔表示:“我们要晋级季后赛,我们要将它当做送给科比的礼物。”湖人队应该怎么做呢?就是加强球的传导和流动性,这样一来球队能形成多点开花,从而给对手制造压力。另一方面,纳什的伤情成为X因素,如果这位超级控卫能在常规赛及时回归的话,将减轻湖人队肩上的压力。科比已经成为看客,湖人队其他巨星能站出来承担责任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jim)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