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直言退役还能遥远 湖人季后赛形势扑朔迷离

2013年04月14日05: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高京

  新快报讯昨天上午,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以118∶116战胜了金州勇士,为自己进军季后赛积累了一个胜场的优势,但球队当家球星科比却因为跟腱受伤在第四节提前离场。随后在“脸书”中,科比透露自己将告别本赛季的征程,同时将在场边扮演起教练的角色。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科比自己的情绪非常差,他是拄着拐杖流着泪接受各路记者采访。“当时我做了个移动,那是我做过几百万次的,然后我听到(跟腱)发出了响声。”科比说道。

  而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科比在“脸书”中用无比痛心的词汇表达了自己沉痛的心情:“所有的训练和牺牲,都随着踏出那一步的扭伤而付诸东流,失望的情绪在胸中翻滚,而愤怒更是难以遏制。这种破事怎么就发生在我身上,这不合理!”

  在抱怨过后,科比透露自己将在教练席与球队共同战斗,“我想我会在余下的赛季里扮演‘科教练’的角色,我信任我的队友们,他们能挺过去的。”

  目前科比的伤情并不乐观,尽管正式结果还没有出炉,但湖人上下包括他自己在内都不期待有什么奇迹出现。如果确实是跟腱撕裂的话,科比至少需要休战6-8个月的时间。

  告别赛季,不告别赛场

  “退役?你别开玩笑了”

  新快报讯“终有一天我会翻开我职业生涯之旅的新篇章,但今天还不是那一天。”这是科比透露的最令粉丝欣慰的一句话,由于跟腱重伤,科比在赛后被美国记者问到终结职业生涯的问题,但科比表示,无论自己是否手术,都会为复出做准备,至于退役,对他来说还比较遥远。

  有记者问科比,“你能否从这次伤病中恢复过来?”科比表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接下来就是MRI检查,手术,然后恢复。”

  也有记者问到这会不会是科比最后一场比赛,科比回答:“真的吗?!别开玩笑了。”据跟队记者透露,当听到这个问题时科比一开始显得很生气,骂了句脏话,然后又强颜欢笑:“这么问我不合适吧?”

  就目前看来,科比一旦手术后,至少需要6个月的恢复时间。而现效力小牛的埃尔顿·布兰德在28岁时因为跟腱撕裂接受修复手术,花了8个月时间重返赛场,但现在的他状态明显不如从前。快船老将昌西·比卢普斯则至今仍然没有从一年多前的跟腱伤患中完全恢复过来。

  前景

  缺了科比,湖人还有戏吗

  虽然昨天的比赛湖人险胜过关,但科比的受伤令球队在通往季后赛的道路上蒙上了大大的阴影,目前湖人队战绩提升至43胜37负,还领先对手犹他爵士1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下最后2场的情况下,如果最后两队战绩相同,湖人将以相互胜负关系的劣势而被挤出季后赛大门。

  在昨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爵士队坐镇主场以107∶100轻取森林狼,目前犹他人的战绩是42胜38负,比湖人队多输1场,但在两队常规赛交手中爵士队2∶1占据优势,按照季后赛排名规则,如果常规赛结束两队战绩相同,湖人队仍会因为交手战绩劣势被爵士队挤出前八,无缘季后赛。而如果湖人两场全败而爵士拿下1场,那么爵士就也将力压湖人进军季后赛,湖人要想成功挤掉对手,后面两场必须争取全胜。

  在余下两场比赛中,湖人的对手马刺与火箭都比较难缠,科比缺阵令球队在这两场中均没必胜的把握,而爵士的对手则相对较弱,森林狼与灰熊可能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多大威胁,最后5天的这两场比赛,将会异常惨烈。

  西部排名(部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