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卢卫中下周进京竞聘男排主帅 谢国臣是最强对手

2013年04月14日08:2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下周,中国男女排国家队的竞聘工作将在北京展开,昨天,记者致电男排主帅热门人选——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他表示,已经接到排管中心的竞聘通知,他将于下周二(4月16日)在北京和其他几位竞争对手一起PK,不管能否当选,他将在竞聘演说中,毫无保留地托出自己的带队理念,即使选不上,也能给其他人提供一点参考和借鉴。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已接到竞聘通知

  昨天虽然是周末,但当记者拨通卢卫中手机时,他仍在南京仙林训练基地带领队员们备战全运会决赛。问到是否会参加下周二的男排主帅竞聘时,卢卫中坦率地表示:“我已经接到排管中心的竞聘通知了,一定会去的。”

  卢卫中告诉记者,他是6日接到通知的,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因为之前排管中心就说过竞聘的事情,不过,具体的竞聘日期,卢卫中也是在接到通知以后才知道的。

  对于最终决定参与竞聘,卢卫中表示,首先是出于自己对排球事业无比执着的热爱和追求!卢卫中说:“今年我四十岁,干了30年排球,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国内男子排球的现状及队伍、人员情况都比较了解,而且,我觉得我还比较适合当教练,一方面在训练中我注重的是质量和实用性,敢于创新,另一方面,我比较善于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我觉得我有责任在中国男排需要自己的时候站出来!”

  谢国臣是最强对手

  昨天,记者也从排管中心了解到,这次邀请参加男排竞聘的人选中,除了卢卫中,还有在周建安请辞后,临时代理中国男排主帅的谢国臣、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等人,但李海运和王贺兵都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竞聘,最终表态参加竞聘的共有4人,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还是卢卫中和谢国臣,圈内人士一致认为,最终的主帅人选将在他俩当中产生。

  作为中国男排主帅候选人,谢国臣和卢卫中各有优缺点,谢国臣这几年一直在中国男排当助理教练,辅佐周建安,在周建安请辞之后,谢国臣更是临时代理了中国男排主教练一职,对国家队的情况比较熟悉,和排管中心之间关系也很协调。

  相比之下,卢卫中这几年一直在江苏男排当主教练,还做过国家青年队主教练,执教成绩斐然,对基层情况和后备培养都很熟悉,是个很有想法的教练。

  在两人难分伯仲的情况下,就要看目前的中国男排更需要什么。对此,曾经带过卢卫中和谢国臣的男排老帅汪嘉伟更倾向于卢卫中:“现在男排正处于一个困难期,这个时候更需要一个有激情的教练,能将队伍凝聚在一起,形成战斗力。从这方面看,我觉得卢卫中更有优势。”汪嘉伟介绍说:“卢卫中打球的时候就很有激情。那时候我当教练,他是球队的队长,他很能将大家凝聚在一起。”

  笑称有五成把握

  对于即将到来的竞聘,卢卫中心态很平和,他的态度是:要么不参加,既然参加了,就要认真准备。所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根据自己的执教经验和观察思考,认真撰写了竞聘材料。

  面对谢国臣的竞争,卢卫中认为两个人都有希望,他笑着说:“应该是五五开吧!”

  卢卫中表示:“我的老师汪嘉伟说过,在亚洲,中国男排虽然没有绝对优势,但也从来不算弱旅。其实,中国男排差的就是一口气,就是那么一股激情,有了激情,才有凝聚力,才有战斗力。我觉得有激情也是我的优势之一。”

  卢卫中认为,选上选不上,排管中心和专家组说了算,但自己首先要努力争取。据卢卫中介绍,他为了这次竞聘,认真思考了中国男排的问题,请教了不少老教练,几经删改,才形成了自己的竞聘报告,报告不仅分析了当前中国男排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自己的执教思路和措施。

  卢卫中表示,不管最终能否竞聘成功,他都要将自己对中国排球的观察和思考提出来,和所有排球人一起探讨,争取让中国男排早日走出低谷。这也是他参与竞聘的原因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