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5岁美女临时执教土超豪门 将调教德罗巴斯内德

2013年04月14日08:2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国际足坛可谓无奇不有。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少帅博阿斯,17岁不到就令人咋舌地成为当时波尔图名帅罗布森的助教。而在本轮土耳其超级联赛中,更令人惊奇的一幕将会上演:此前刚刚在欧冠遗憾地被皇马淘汰的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本轮将由年仅25岁的美女埃尔多干接替禁赛的名帅特里姆及其助手,临时行使代理主帅一职,指挥、调教队内的德罗巴与斯内德这样的大牌球星。

  顶级联赛豪门现首位女帅

  世界冠军成跟班辅佐巾帼

  尽管上轮加拉塔萨雷主场3-1大胜梅尔辛,但由于不满主力中卫诺乌被红牌罚下,加拉塔萨雷名帅特里姆冲进球场找裁判理论,结果直接被罚出场。加拉塔萨雷的助理教练达瓦拉与哈桑,也因不满裁判判罚被罚上看台。赛后,土耳其足协开出重磅罚单,特里姆被禁赛9轮,特里姆的两位助理教练同样也被停赛。加拉塔萨雷的教练班子被“一锅端”,为了避免群龙无首没有教练指挥,被誉为足坛“皇帝”的特里姆,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居然让自己25岁的美女助手埃尔多干代替自己执教,指挥本轮加拉塔萨雷客场与卡拉布克的联赛。

  1988年出生的埃尔多干刚满25岁,她是一名女教练,确切说是跟随特里姆学习的助手。尽管年轻而且还是女性,然而埃尔多干却深得特里姆器重。在加拉塔萨雷同特拉布宗的土耳其杯开始前,埃尔多干就到一线队实习。本轮联赛,埃尔多干将一跃成为土超历史乃至国际足坛第一位率队征战顶级联赛的女教练,而且还是足球实力不俗的土耳其这样的欧洲顶级足球联赛。曾随巴西队夺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目前是加拉塔萨雷门将教练的塔法雷尔,则将作为助手辅佐埃尔多干,成为其小跟班。来头不小的埃尔多干,自然引人好奇。其实埃尔多干并没有多显赫的背景,她毕业于伊斯坦布尔大学体育学院,对足球与调教指挥球队都很有研究。起初埃尔多干在贝西克塔斯担任青年队教练,去年4月加盟加拉塔萨雷追随特里姆。尽管特里姆将停赛9轮,但另外两名助理教练停赛时间不长,因此埃尔多干不会长时间率加拉塔萨雷征战。不过也不排除埃尔多干执教表现出色,一直执教到正牌主帅解禁复出。

  克辣妹带男足专业严厉

  球员臣服御姐石榴裙下

  实际上,足球女教练并不稀奇,但像埃尔多干这样这么年轻就能执教加拉塔萨雷这样的男足俱乐部豪门,而且是土超这样的欧洲大联赛,自然堪称罕见的奇观。而在克罗地亚,也有一位这样的足坛巾帼。克罗地亚有一支叫武亚科瓦茨胜利的男足俱乐部,该队的女教练居然是一位身材火辣、面容姣好的女教练,名叫蒂哈娜·内姆契奇。令人叹服的是,蒂哈娜曾参加过克罗地亚小姐选美并进入总决赛。武亚科瓦茨胜利是克罗地亚男足第五级别的联赛球队,之前一直默默无闻,但自从聘请了蒂哈娜为主帅后,球队的人气迅速飙升,受追捧的程度甚至超过克罗地亚男足国家队,这自然归功于蒂哈娜。蒂哈娜年纪不过25岁,曾经效力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女队,还曾是克罗地亚女足的国脚。蒂哈娜对于足球的理解丝毫不逊于男性,而且已经获得了专业的足球教练员从业资格。

  蒂哈娜入主球队后,指挥球队训练比赛总是一身性感装扮,吸引了不少男球迷,也令男球员更有动力。不过,蒂哈娜可不是靠着性感管理、调教球队。其实,一开始男球员并不信任蒂哈娜,认为球队请一介女流之辈只是来吸引眼球。不过在随后球队日常训练中,以身作则的蒂哈娜总是最先来到训练场,而且训练中总能及时、专业地指出球员所犯的错误与不足,球队成绩也有了起色。就这样,一帮男足壮汉也逐渐折服、拜倒在蒂哈娜的石榴裙下。对于女性执教男足,“御姐”蒂哈娜表示:“如果一个男人和一个女的同时获得了足球教练的专业从业资格证书,我不知道有什么因素可以阻止我执教男足。至于球队的管理方面,我是主教练,我要按着我的理念打造球队。”

  校队教练成足坛最小裁判

  美少女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如今女孩踢球挺少见了,而球场上能在女教练、女裁判之间角色转换,还是90后,就更是凤毛麟角。而在去年9月,一个叫黛西·戈德史密斯的16岁英国美少女,却在足坛火了一把,震惊了足球界。黛西此前一直是她所在高中的女足校队教练。而近年来,黛西从教练开始向足球裁判界进军。2010年3月,在黛西14岁生日之际,她参加英足总举办的裁判资格考试,获得英足总的注册裁判资格,成为英国最年轻的足球裁判。黛西从此具备执法U11国际比赛的资格,而她每执法一场比赛都将获得英足总发放的5英镑报酬,尽管报酬低廉却是一份荣誉。而在去年9月,16岁的黛西在担任高中校队教练的同时,又通过了国际足联的裁判资格考试,成为国际足联历史上最年轻的足球裁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可谓足坛小巾帼不让须眉。 许 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