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岁小将朗挺进决赛 大满贯赛事晋级的最小球手

2013年04月14日08: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孟武斌
原标题 [14岁小将朗挺进决赛 大满贯赛事晋级的最小球手]

  北京时间昨日,第77届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完成晋级轮的角逐,简森·戴伊打出68杆,取得了赛事领先,伍兹在最后四个洞吞下两个柏忌,落后3杆,位于并列第七位。14岁的中国小将关天朗在第二轮比赛中虽被罚一杆,但依然打出了75杆(+3),两轮总成绩高于标准杆4杆,排名并列第55位,最终在自己的首场大满贯之旅中晋级,成为第一个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进入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同时也刷新历史上在大满贯赛事中晋级的最小年龄球手纪录。

  遗憾 “慢打”被罚一杆

  有趣的是,关天朗在第17洞因为慢打被罚一杆成为了当时的焦点,从而创下又一纪录——美国大师赛7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慢打被罚的选手。根据规则“球员打球不能延误,并且必须符合赛事委员会制订的所有比赛速度的指引”。关天朗这一组球员并没有阻挡之后一组的选手,但是奥古斯塔竞赛委员会主席里德利表示他们在第十洞第一次警告了他们。两个洞之后,这位中国初中生被计时,并在第13洞接到第一次警告。在17号洞又遭遇慢打,而被赛事组委会处罚了一杆。

  侥幸 新规则助他晋级

  关天朗在晋级轮当中打出了15个帕,吞下了3个柏忌,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75杆,两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4杆,排名并列55位。如果按照以前的规则,他可能就要被拒之决赛门外。然而,按照今年的最新晋级规则,排名50位(包含并列)以内或者与领先者差距10杆内的球手都将获得晋级。所幸的是,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戴伊在最后一个洞未能上果岭,未能在该洞抓到小鸟,最终打出68杆,总成绩正好比关天朗领先10杆,帮助这位中国14岁少年历史性迈入美国大师赛的决赛。

  传奇 大满贯晋级的最小球手

  关天朗成为了本届赛事上唯一晋级的业余球手,提前拿到了“最佳业余球员奖”,并且刷新了曼纳瑟罗的纪录,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同时也是大满贯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

  众所周知,奥古斯塔是一个难打的球场,很少有人这么年轻就有机会在这里比赛。就算是PGA球手在奥古斯塔的平均成绩也是73杆,伍兹在这里首轮比赛成绩是72杆,那年老虎19岁。1995年以来,老虎在奥古斯塔的平均成绩为71杆。现场有30000个观众,全世界有几百万人在观看这个比赛,无所畏惧的天朗,两轮的表现当用惊艳来形容。

  凭借出色的表现,关天朗也成为美国大师赛上第一位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此前两位参赛的内地选手分别是张连伟和梁文冲,他们均没有闯入决赛。除此之外,关天朗也是中国内地第二个在大满贯赛取得晋级的选手,也是中国内地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第三次晋级。梁文冲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上成为第一个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他最后获得并列第64名。另外,梁文冲还在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晋级,当时他获得并列第八名,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赛历史上进入前十名的中国内地选手。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培养一个关天朗

  至少要花40万

  据高尔夫专业人士透露,“想要培养一个高尔夫球员,没有几十万元下不来。”

  业内人士估算,要想从零基础“学成出师”,也就是高尔夫球中所说的“下场”(18洞的正式比赛场地),没有40万很难学下来。而在高尔夫球学习当中,训练场地的费用算是费用最高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装备、教练、参加比赛的费用,一家来自美国纽约的专业体育报纸“News-day”针对中国高尔夫进行了一番调查。“现在中国学高尔夫的孩子太多了,这和中国大部分家庭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有关系,”一位在中国执教的世界冠军——曾夺得美国公开林克斯赛冠军的拉尔夫说:“许多家长送孩子过来就是培养兴趣,有些家长从一开始就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职业选手,他们或许认为这是笔不错的买卖,孩子成名或者夺冠之后总能带来一笔财富。”然而,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家境并不是足够殷实的家庭来说,以高尔夫作为锻炼身体、开拓孩子兴趣的一个运动项目还是非常可行的,如若想要走上职业化的道路,则需要理智对待,因为天赋不是人人都有,机遇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