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足落败高翔送冰水感谢球迷 姚夏强调并非教练

2013年04月14日08:3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摄影记者 王效

  发自涪陵

  “上半场成都队打得比我们好很多,希望这支球队能保持这样的精神状态。成都队只有靠这样的精神才能完成保级的目标”,在2比0战胜成都谢菲联队后,前成足主帅、现力帆队主教练王宝山评价说。输球对于成都队员来说是郁闷的,更让球队难受的是,在下半场成足连丢两球的同时,杨泽志和薛晨放在更衣室内的两部手机也遗失了。

  “享受比赛”激活球队

  “如果没有杨挺那个失误,球队打得真还可以”,比赛结束后姚夏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昨天上半场比赛,是成足今年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半场,“上半场成都队有不少进球的机会,我们丝毫没有轻视成都队,反而可能是队员太重视,过于紧张导致失误太多了”,王宝山说。

  成足最好的机会来自高翔,他的射门已经越过了对方门将,但却被补位的后卫挡出。在比赛前,高翔就在微博上呼吁队友“为成都而战”,在赛前最后的会议上,姚夏告诫队员,“大家放松心情享受比赛,一定要打出气势,我们要拿3分”,享受比赛的口号带到球场上,球队的精神面貌与前几场有了巨大改变,这让王宝山也非常欣赏,“成都的年轻队员打得很有气势,发挥得很不错。”

  不过,年轻总要付出代价,成足在第57分钟意外丢球,杨挺在转身接球时失误被对方前锋断球后形成单刀,前成足球员范培培率先进球。2分钟后,力帆队再次在反击中进球。第80分钟,张礼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那个意外丢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我们今天取胜有很大的运气成分,成都队的一个意外失误让我们打开局面”,王宝山评价说。“年轻队员成长中总要付出代价,不要说年轻队员,即使老队员也可能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姚夏在评价这个球时说。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宝山又遇到了杨挺,“是不是最近比赛打太多了”,杨挺默默没有说话。的确,对于杨挺来说,在过去的10天里,昨天是他打的第4场比赛,几乎两天一场的比赛密度让他疲惫不堪。

  高翔送冰水感谢球迷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杨挺眼中含着泪光,同样眼中闪烁着泪光的是高翔。比赛结束后,高翔跑到替补席将球队没有喝完的冰水拿来,扔给看台上100余名坐了6个多小时汽车赶到涪陵的球迷,当他扔出水的那一刻,眼泪已经在他眼中,“真心感谢这些球迷”。“风雨同舟,永不放弃”,这是跟随球队远征的川之魂球迷组织在体育场打出的标语。这也是现在成都队最大的动力,即使是输球,球迷们也没有放弃球队,“虽然输了,但是我们打出了精神,少一个人一直拼到最后一刻”,川之魂球迷组织负责人周波说。30多名刀锋球迷组织的成员,从比赛开始的一刻就一直在看台上为球队呐喊,他们中有从上海赶到客场的,有坐火车到客场的,还有自驾车从成都来的,虽然人数不多,但仍有这么一群人支持着成都队,这样的支持只因为:“他们出去比赛就代表着成都,我们一定要支持。”

  赛后休息室里很郁闷

  在休息室里,队员们都很沉默,输球让大家心里都很难受。就在这个时候,杨泽志率先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之后薛晨也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半场进休息室,我们还看过,手机都在,肯定是被偷了”,杨泽志透露说。

  “休息室的门锁不上,门口也没有工作人员看守,外人很容易就能进去”,队员们分析说。在发现手机被盗后,球队迅速将情况向组委会工作人员和比赛监督进行了说明,对于这样的遭遇,球队只能用郁闷来形容。

  “姚指导”心愿

  尽快找到主教练

  “我只是教练组负责人,还真谈不上主教练”,姚夏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王宝山“姚指导”的称谓时这样说。“我们教练组也希望能尽快落实主教练的问题,这样对球队未来的发展也有帮助”,姚夏说。“我们俱乐部一定会负责对待这个问题,教练的问题一定会处理好,请大家放心”,谢菲联俱乐部负责人贾毅说。

  昨天的比赛,姚夏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但他站起来指挥比赛的时间并不多。球队的3次换人调整,都显示出了他作为主教练的能力。尤其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换上之前一直打后卫的邹游担任中锋,这样的临时调整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我们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也没有掌握比赛的主动权”,王宝山说。尽管指挥出色,但姚夏因为身兼俱乐部多个职务,其他工作也需要他操心,主教练的问题的确需要尽快解决。

  “我走的时候给俱乐部有过不少建议,内心来讲还是希望成都队能尽快正常起来。起码要保持今天比赛的拼搏精神,只有这样才能继续战斗下去,否则保级会非常困难”,王宝山这样评价。昨天,正好是王宝山的生日,在比赛结束后遇到成都队员时,队员们纷纷给他送上了生日祝福。从目前俱乐部传出的信息看,俱乐部很可能将在一周内解决教练的问题,郝海涛回归的可能性已经非常渺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