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的眼泪在飞!NBA之魂牵我心 战神科比该歇了

2013年04月14日08: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科比受伤后含泪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让人心碎的消息终究还是传来了:因为跟腱撕裂,科比不得不接受手术,而术后的恢复期将有6-9个月。“舍不得你走,一颗心没有着落。人群中望着你的身影,泪也不敢流。舍不得让你走,该如何将你挽留。”但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17年了,“NBA之魂”真的该歇歇了。

  老天似乎总喜欢和世人开玩笑:湖人赢了勇士之战,却失去了乔丹之后最伟大的战神。在受伤退场后,科比心中似乎早已预感到了最坏的结果。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科比努力想要装出轻松却眼含泪花的表情让所有人都忍不住流泪。科比,诠释的是一种精神,是战斗到最后一刻永不妥协的精神!哪怕跟腱撕裂,哪怕有可能被迫退役,科比依然不放弃抗争。看着他手术前坏坏的笑,愈发的让人感到心碎。

  34岁,科比并不算老,但今年却已经是他征战NBA的第17个赛季。为了带领不成器的湖人打进季后赛,科比本赛季的出场时间超过了3000分钟,成为自2002-03赛季乔丹和加里-佩顿之后,NBA第一位单赛季出场时间超过3000分钟的34岁以上球员。进入4月份季后赛资格争夺的最关键时刻,科比场均出场45.2分钟,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月之最。科比是铁人,但过度的劳累却是任何铁人也无法抵御的“熔炉”。

  “他真的不该忍受这样的痛苦,他是我见过的最具奉献精神的家伙,”加索尔含泪说出的话表达了所有球迷的心声。队友霍华德说:“从来没有见到他这样倒下,太难过了。”很多NBA球星都在第一时间为科比送上祝福,和所有球迷一样盼望他早日康复归来。17年了,科比已经成为了NBA之魂,“失魂落魄”的滋味真的很难用语言来描述。

  没有了科比,湖人冲击季后赛的前景蒙上了阴影,而下赛季湖人还要承担科比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水。和失去科比相比,这些又算得了什么?谁在乎呢?1996年的夏天,愣头愣脑的科比带着羞涩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很快又闯入了我们的心扉,留下了永难磨灭的印记。17年后,我们却不得不看着他带着无比的眷恋离开热爱的球场。

  “想你浅浅的笑容,想你拭泪的手,我思念的心,再不能负荷,你离去时的伤痛。”这一刻,让我们共同为“NBA之魂”祈祷祝福!(搜狐体育 Wella)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