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帅师从莱利依靠三巨头威力 雄鹿主帅毫无威信

2013年04月14日0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斯帅师从莱利依靠三巨头威力

  北京时间4月14日,雄鹿不敌山猫,凯尔特人大胜魔术。如此,雄鹿本赛季的东区排名被提前锁定在第8位,季后赛首轮他们将遭遇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以下是双方教练执教能力和战术分析——

  虽然曾被质疑经验匮乏,但事实证明,斯波尔斯特拉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主帅。看热火的比赛,你会发现斯帅的执教思路,很多方面有莱利的影子,特别是在防守端。但与此同时,斯波尔斯特拉也勇于创新,他在强调防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三巨头的威力,辅以各式各样的角色球员,组建起了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王者之师。所有人都清楚热火的5号位是个短板,但热火本赛季却早早锁定常规赛第1宝座,这就是斯帅的能力所在。

  热火喜欢快速的进攻风格,詹姆斯和韦德这对快攻组合算是联盟中的“顶配”。即便是阵地战,得益于詹姆斯的低位进攻,极好的弥补了中锋位置的先天不足,且能为外线的射手群创造出足够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一旦米勒、刘易斯和巴蒂尔等人能把握住机会,热火的赢球概率就非常大了。

  雄鹿的主教练吉姆-博伊兰,属于中途接任的过渡性教练,他曾经在07-08赛季担任过公牛的临时主教练,执教生涯的战绩为45胜58负,胜率不足44%。由于只是个临时工,所以博伊兰的队内威信并不是很大,詹宁斯甚至敢公开挑战他的权威。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博伊兰很难真正的去推行他的战术思想。

  雄鹿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20位,这与原来的主教练斯凯尔斯重视防守的观念是背道而驰的。博伊兰迫于现状,只能给詹宁斯和埃利斯这两位后场球员充分的火力展示权,将战术重心偏向于进攻端,但没有防守做保障,效果并不是很好。

  中途上任后,博伊兰给了伊利亚索瓦更多的出场机会,也非常重视篮板球的保护,但他却无力将球队的进攻带出困境。雄鹿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为43.6%,排全联盟倒数第4位,这个成绩单着实有些尴尬。

  雄鹿的进攻战术和热火有类似之处,但在执行效率和球员之间的默契度方面,热火显然要高出一个层次。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