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超史上首次独霸榜首 郑龙感冒没影响进球

2013年04月14日10: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青岛职业足球队中超历史上首次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就在 4月13日晚上的天津奥体中心!两次教科书般的快速反击,布鲁诺和郑龙先后建功,青岛中能客场2:1击败天津泰达,阻击了对手积分清零的脚步。由于鲁能1:2不敌申花,中能暂时登上了积分榜首位。2002赛季的甲A联赛,取得开局两连胜的青岛颐中,曾暂时登上过积分榜的首位 。远道而来的百余名青岛球迷,不仅见证了一场胜利,更是与中能队员一同分享了登顶的喜悦。

  两个反击,干脆利落

  “足球运动中有一个规律,当一方占有优势而错失机会时,是会受到惩罚的。”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句话基本反映了整场比赛的进程。

  当约万西奇面对良机脚底拌蒜,当郭亮在禁区线上将皮球解围,当牟鹏飞单拳击出瓦伦西亚的射门,幸运女神来到了青岛中能一边。

  第61分钟,邹正接到梅尔坎的传球,突入禁区后横传门前,布鲁诺将球打进。天津奥体中心是布鲁诺上演中超首秀的地方,他用自己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作为最好的纪念。13分钟后,郑龙在禁区前沿接到莫拉德的妙传,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此前,他还曾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这是郑龙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现场失望的天津球迷,甚至在这个进球后,为中能鼓掌。尽管此后泰达利用点球机会,由约万西奇扳回一分,但还是不能改变失利的结果。

  回家作战的马磊磊虽然只获得了1分钟的上场时间,但还是赢得了球迷的掌声。“好久不见”的横幅和“好好踢”的叮嘱,是天津球迷给他最好的礼物。

  三场全胜,客场成龙

  就在终场哨响的瞬间,张外龙跪倒在地,两臂高举,攥紧拳头。在长春,他也是同样的动作。

  跟随中能客场征战的百余名青岛球迷,在赛后接受球员的鞠躬致谢,和大家一同分享了胜利的喜悦。他们说,如此快乐的时刻,再多的辛苦也没关系。这是青岛中能本赛季赢得的第四场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三场胜利都来自于客场。目前,中能的三个客场全部取得了胜利。要知道,历史上一直是“客场虫”的青岛队,在2012赛季只有一场对富力的客场胜利,而即便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2011赛季,客场也只赢了鲁能和亚泰。

  客场虫缘何变身客场龙?张外龙给出的解释是,“我们能在客场打好的原因,是因为球队在冬训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而实际上,中能目前场上的首发11人中权磊、古斯塔沃和莫拉德并没有参加冬训。看来,他并不想过早地将其中的秘密公之于众。

  不过,对于赢得本场比赛的原因,张外龙并没有讳言 ,从前四场比赛来看,泰达的主要防守兵力主要集中在中路,两边比较薄弱,所以中能的战术就是坚决打两个边路,结果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独占鳌头,实至名归

  赛后的休息室里,并没有出现异常火爆的庆祝场面。对于胜利,队员们开始变得越来越习惯。赢球之后,中能队员放松地等待鲁能与申花的比赛结果出炉,因为一旦申花赢球,中能将力压鲁能登上积分榜首位。很快,他们就如愿以偿了。

  5战4胜1平积13分,排名联赛第一,这是青岛队历史上的最好开局。同样,这也是球队在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尽管,多数网站体育频道的头条仍然是“鲁能赛季首败”和“天津泰达未能积分清零”。中能登顶,没有人能想到,当然,也包括了央视中超观察团。本场比赛之前,甚至没有一个人看好中能赢球。

  但本场比赛却堪称青岛中能本赛季开赛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在比赛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虽然场面并不占优,但却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打得不慌不忙。只有在对方攻入点球之后,场面上才真正有些紧张。这场胜利是货真价实的。在这样一场胜利之后,登顶积分榜,也是实至名归。

  “咱们现在是真的打出信心了。”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在赛后说,“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相信队员们有能力创造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开始习惯赢球了

  从“水滴”出来,伴着旁边体育馆内尚未结束的汪峰演唱会的声音,一路狂奔到马路边,拦下一辆前排已经载了一名乘客的出租车。

  “你是记者?”“嗯。”“你是青岛人?”“嗯。”“听口音就像,我也是。”在听到前排的小伙子说这句话时,精神紧张的我突然来了精神。一个在北京读书的青岛大学生 ,特意赶到天津给家乡球队加油。“来得太值了!青岛队这个赛季踢得太好了,开始像一支强队了。”

  开始像一支强队,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感受。刘健赛后发了好几条微博,先是表扬邹正“长(zhang)球了”,然后表扬了神勇的小牟和总是出现在关键位置的郭亮。不得不说,特别有队长范儿。

  听说赛后休息室里很平静,倍感欣慰。这说明,青岛中能已经开始习惯赢球的感觉了 。过去的一个半月,球队经历了很多的没想到 ,而这一场胜利,外人没想到,他们或许早就想到了。赛前问领队杨为健,他说,“放心,至少拿一分。对手太想赢,太着急了 ,我们不着急。”

  上一场,中能战平富力,让鲁能独享了四连胜的喜悦。当时感觉,中能或许差得就是一点点气质。没当过领头羊,不知道那是什么滋味。对于四连胜,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预期。但战胜泰达之后,队员们的心态真的会有些变化了。因为这是一场不慌不忙的胜利,不同于上赛季最后阶段不可思议的三连胜。

  心态的成熟,自信心的增强,比暂时领衔积分榜,更加宝贵。低调攒人品固然可喜,但要真正成为强队,就要学着建立与强者匹配的强大内心。

  “我们一起保级,我们一起牛逼。”这话谁说的?说得真好。

  感冒没影响打入赛季首粒进球

  郑龙开和了

  郑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带着点鼻音,不过,相信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将成为他最有效的感冒药。

  “今天感觉还不错,一开始因为感冒的原因,怕影响自己的状态。但比赛中的表现,整体还不错。我们也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同心同德完成了比赛任务。”赛后,郑龙也接受了央视记者的现场采访。这也是中央电视台本赛季首次直播青岛中能的比赛。

  两个反击进球,是中能最擅长的方式,尽管张外龙已经不愿意再提“防守反击”,但郑龙并不避讳。“90分钟的比赛 ,总会出现体能不好的时候。我们是一支防守反击的球队,利用对方的失误,进球,这也充分发挥了我们的特点。”

  因为赛季开始前陷入转会传闻,郑龙也成为各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郑龙的心态一直调整得比较好,训练中总是球队里最活跃的人。到目前为止,在5场比赛中,郑龙共有一个进球,两次助攻。

  “今天算不算踢得最好的一场?我觉得每场我都踢得不错啊!你觉得呢?”球队登上积分榜榜首后,郑龙的心情特别好,“我们今年是踢得挺顺的,运气不错。但运气只是一方面,还是俱乐部、球队、球迷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就像张导说的,之前的冬训,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尽管那时候球队热身赛的成绩并不算好,但要练的一些内容,都练到了,目的也达到了。”

  在郑龙看来,球队的实力确实比以往有所提高,自信心也加强了许多,但还是要摆正心态,“还是要拼对手,不能骄傲,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本版文/记者 袁蒙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天津4月13日电) 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