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沉闷平局遭五轮不胜 法帅渐失对球队掌控?

2013年04月14日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相信与上港队的比赛会非常精彩。”在昨日与上海上港队的这场比赛前,广州富力队主帅法里亚斯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他的球队将在比赛中爆发能量,打出与前几轮不同的节奏。

  然而,法帅让大家失望了。富力队全场14次射门仅有2脚射正,角球、直塞球、传中成功率等数据均低于本赛季的平均值,最终只收获一场0比0的沉闷平局。在一万多名现场球迷的苦苦期盼中,富力队仍一胜难求。

  富力进攻打到哪算哪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富力队后防线不断倒脚,皮球却迟迟过不了中线,引发了现场球迷的阵阵嘘声。比赛还未过半,球迷的反应似乎有些过激,但如果看过整个上半场,便完全可以理解球迷的心情。

  整场比赛,富力队射门14次,只有2次射正。传中成功率更是只有10.2%,创下赛季新低。别说奉献精彩的比赛,球队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前几场。要知道,富力队在前5轮比赛中,每场平均有14.8次射门,4.75次射正。

  核心达维停赛,富力队的中场在昨日失去了组织能力,显得十分混乱。球队不是指哪儿打哪儿,而是打哪儿指哪儿。不管是后卫线还是中场球员,常常找不到出球点,于是一次又一次地回传。更令人尴尬的是,全场比赛富力队竟然没有一脚直塞球,这说明球队整体进攻的向前能力不强,前场队员多是背身拿球,进攻效果也就可想而知。

  高洪波在客场拿到一分很满意。他说:“在越秀山带走一分不容易,这里有广州足球的传统。场面上虽然富力队的攻击力强一些,但我们控制得很好。”平心而论,“升班马”上港队在中场控制力上更胜主队一筹,而且球队在攻防中的目的性也要比富力队更明确。

  法帅渐失对球队掌控?

  从赛季初开始,球员伤病、新援身体状况不佳、球队磨合不好、球员与教练沟通不畅等诸多问题,便一直伴随着富力队。好不容易通过前几轮的磨合,球队的状态一场好过一场。在这个时候遇到“升班马”上港队,富力队得到了本是一次珍贵的反弹机会。可是,就在所有人期待着一场胜利时,富力队却又突然回到了混沌的状态。

  有两个细节值得注意:在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法里亚斯表示,因为李喆在场上可以与中国裁判更好地沟通,所以会把队长袖标重新交给他,此后的比赛也会让李喆继续当队长。而对于多场比赛未进入参赛名单的唐淼,法帅也表示这位国脚球员会进入18人大名单。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大家既没能看到李喆继续当队长,也没有看到唐淼进入参赛名单。法帅食言的背后,似乎暗示他逐渐失去对球队的掌控能力。昨日比赛后,当记者问到唐淼和许博为何没有进入参赛名单时,法帅表示,他只想谈论出场的球员。这也是最近几场比赛中,法帅首次回避类似的问题。

  前5轮比赛3负2平,难求一胜的富力队已被逼入绝境。如果下场比赛再无法从另一支升班马武汉卓尔队身上全取三分,接下来的赛程富力队将与多支强队连续交手,他们的保级命运似乎已经可以被预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