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似回暖恒大不可小视 孔卡赵旭日确定缺战

2013年04月14日1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丰臻 发自大连 “我们有想法在恒大身上拿到3分。”人到中年依然帅气的李明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没有掩饰自己的目标。大连阿尔滨在他的带领下从开局两连败到1平1胜,虽然糟糕,但有回暖迹象。

  赛季开始前媒体炒过“连穗争霸”一词,因为大连阿尔滨一口气招揽入陈涛、于汉超、李学鹏、吕鹏等国脚。加上队中原有的于大宝以及中超外援中名气最大的凯塔和罗申巴克,阿尔滨在一个转会窗口之后成了一支星光四溢的球队。从牌面上看,拥有多名国脚以及巨星凯塔的阿尔滨有挑战恒大的资本。

  然而“连穗争霸”还没开始就夭折了。很多人分析阿尔滨为什么开局不利,两个原因常被提及,一是教练水平,二是球员的默契程度。

  上赛季功勋主教练斯塔诺离开后,赵明阳请来了徐弘,徐弘在争议声中接手教鞭,一个冬训快结束了,不料他在二月份受反赌扫黑处罚所累,突然被罚停赛五年。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临时匆忙兼任球队主帅,直到现在,赵明阳还没有换人的意思。李明首次执教便面对顶级联赛中一支球星云集的球队,出现这种局面可以理解,只是赵明阳迟迟不请来新教练,让人费解。

  李明基本延续了去年斯塔诺的战术理念,通过控球寻找机会。前四轮平均控球率,阿尔滨以58.48%排在中超第一,比恒大的57.67%还高。不过球员的默契程度影响了效率。新球员加入使阿尔滨原有的国内球员势力被冲散,几位实德球员和新来的于汉超以及陈涛成为球队新骨干。伤筋动骨的球队需要时间重建。

  任何球队都想通过战胜恒大来收获信心,逐渐找到赢球感觉的阿尔滨更甚。此前国足亚预赛打伊拉克的阵容里,有5名来自阿尔滨的国脚,9名来自恒大的国脚。虽阿尔滨国脚数量比恒大少,但他们要证明质量并不比对手差。今天下午的比赛,在卡马乔看来,可能更像国家队加入几名外援之后的内部教学赛。

  这是恒大4天之内的第二个客场之旅,正是双线作战最艰难的时候,不过里皮认为球队并不感到疲劳,“我们已经习惯这种节奏去比赛了,作为一支强队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状况。”

  昨天赛前训练记者没有发现孔卡的身影。原来孔卡刚满一岁的儿子生了一场病,他选择留在广州。里皮很开明:“与这相比,足球算不上什么。”孔卡不在,赵旭日停赛,他俩的缺席里皮不太在意。反倒于汉超有点小伤,可能不能首发出场,这是李明的烦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