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炫目的豪华之战 乌塔卡埃尔克森一决雌雄

2013年04月14日11:2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4日下午,大连阿尔滨足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这虽是中超联赛第5轮的一场普通比赛,但却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为啥?皆因这是孔卡、穆里奇与凯塔、瓦罗等大牌外援以及郜林、郑智与于大宝、陈涛等10余名国脚间的直接对话,两队队员身价总和超3亿元人民币!毫无疑问,阿尔滨VS恒大是目前中超赛场最炫目的豪华之战。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给出的数据,在16支中超球队中,广州恒大队32名一线队球员的身价总和为1922.5万欧元,大连阿尔滨队25名一线队球员的身价总和则为1135万欧元。

  阿尔滨、恒大两队球员为何如此值钱?皆因两队大牌外援及国脚太多了!凯塔、罗申巴克PK孔卡、穆里奇,乌塔卡PK埃尔克森,外援间的碰撞可谓此役的一大看点。更为吸引眼球的还是国脚——恒大队中有9名现役国脚,阿尔滨队中则有5人。

  对比大牌球员,阿尔滨队或许会弱于恒大队,不过差距并不明显。但若对比双方目前的战绩,阿尔滨队则要处于明显下风。上轮联赛,阿尔滨队凭借凯塔的进球客场击败武汉卓尔队,赢得赛季首胜,而其前4轮1胜1平2负的表现也同赛季之初媒体的期待相去甚远。恒大队前3轮2胜1平,在第4轮比赛延期的情况下,恒大队3轮联赛斩获9球,其攻击力令人生畏。

  虽然战绩不尽如人意,但阿尔滨队的比赛内容并不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前4轮阿尔滨队的场均控球率达到58.48%,为中超各队最高。而紧随其后的则是恒大队,场均控球率为57.67%。检验球队整体实力的最直接方式就是控球渗透,双方14日一战可谓控制力的比拼。此外,阿尔滨队是新赛季开赛以来获得任意球次数最多的球队,达到75次。而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恒大队仅获得32次任意球机会,为中超各队最低。

  大战在即,阿尔滨队代理主帅李明直言:“恒大队还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该队近3场比赛打得磕磕绊绊。总而言之,恒大队并非无懈可击! ”

  在“藐视”恒大队的同时,李明也清楚阿尔滨队目前面临的困难:“14日的比赛,于汉超将因伤缺阵,另外乌塔卡、李学鹏、周通、罗申巴克能不能出场也很难说,但我希望他们能够出场。 ”

  谈及恒大队“双线作战”,队员体能有可能透支的话题,李明直言:“恒大队赛程密集,按照该队的人员配备,‘双线作战’会使队员出现体能问题……我想说的是,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会认真准备。 ”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