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斯基亚维:用手语发施令 领袖?申花整体至上

2013年04月14日1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2-1!逆转!大书特书的胜利! 这是巴蒂斯塔自去年入主申花队以来,最价值连城的三分。哈蒂布独中两元,自然功不可没。然而,40岁的后防核心斯基亚维同样发挥出色:3次抢断+3次铲球+3次头球解围;申花铁闸,当之无愧! “在比赛中,我只能用手语来指挥后防线的移动;或者说是简单的英语单词,例如GO、STOP。对我来说,如今在上海的处境,一切都没有问题。”近日,阿根廷专业体育记者胡安·巴布罗·门德斯对斯基亚维进行特别专访。

  记者:你在中国的生活,一切都还顺利吗?

  斯基亚维(面露悦色):我很幸运,即使在中国,我也有幸和一支来自阿根廷的教练团队一起合作,尤其是巴蒂斯塔。他们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

  我对这里适应得很快,可以自由谈论自己的感觉。也开始喜欢上海。对我来说,一切都没有问题。

  记者:当初和申花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曾有报道说你急缺一名翻译,如今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斯基亚维:不,暂时还没有解决。在这里,只有教练组配有一名翻译。有时,我也会找到翻译帮忙。我已经学到了一些英语和少数汉语单词,且应用于日常生活中。但是在比赛场上,我还不能做到这一点(指用英语+汉语交流)。

  记者:既然如此,你平时如何和队友进行沟通?

  斯基亚维:我和队友更多时候用英语交流,大部分单词都是靠英语表达,但是我的队友却很少用英语给我反馈

  记者:那在比赛中,你一般使用什么单词和队友进行沟通呢?

  斯基亚维:更多时候需使用手势或表情,不过一个英文单词足以完成和队友的交流。当我们需要压出去的时候,就需要和他们说GO;当需要抢断或拦截的时候,就得他们说STOP;当告诉要去哪里跑位时,通常用RIGHT或LEFT来表达。

  简而言之,这些都是基础的单词,通常情况下,谁在防守中拖在最后,就由谁发出指令。

  记者:你的队友平时会向你打听梅西的消息吗?

  斯基亚维:不,从没有。他们只知道梅西是个阿根廷球员而已,貌似只有这些。可能受语言的影响,有时在交流很短的问题时,我们也没法理解对方。为此,我会和在上海的阿根廷人多多沟通,练习英语,例如我的队友托兰佐。

  记者:巴蒂斯塔已经把你当做申花队的场上领袖?

  斯基亚维:我来到中国就是期盼一个高的俱乐部平台。当时,申花俱乐部的主席来看过我的比赛,决定把我带到中国。他征求了巴蒂斯塔的意见,主教练同意引进我。

  在这支队伍内,申花队是一个整体,我有义务去把队伍捏合在一起。语言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的,但好在我们在前几场比赛中实现了比赛目标。

  记者:今年11月你与申花合同到期后,会选择立即退役吗?

  斯基亚维(大笑):我已经在两三年前就开始周而复始地被问及这个问题,不过这个问题的确很难回答。

  我也希望退役,那样的话,我就可以返回阿根廷,和帕勒莫一起实施我们多年以来的计划,当然还有阿邦丹切里(前阿根廷国门),但是谁又能预知未来呢?

  (搜狐体育 杉轩/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