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2-1逆转鲁能打出自信 巴蒂斯塔:目标定亚冠

2013年04月14日13: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晚,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奉献了一场匪夷所思的比赛,面对联赛前四轮全胜的山东鲁能,赛季前被足协处罚,赛季中爆出欠薪风波的他们居然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入两球、并以2:1的比分完成逆袭!至此,在一把将鲁能从神坛拉下的同时,申花自己立即成为了所有人议论的对象,五场比赛两胜三平保持不败,究竟是什么让这支球队完成了大逆袭。

  一场诡异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进入新闻发布厅的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是一场诡异的比赛。 ”而“诡异”这两个字恰恰成为了昨天这场比赛的最佳注释。

  上半场的45分钟时间内,统计数据显示鲁能的射门次数为22次,控球率69%,角球11个,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为23次,而申花呢?射门3次,角球0个。没错,在整个上半场,申花队被完全压制,他们仿佛只是一支中甲保级队,而鲁能是中超冠军队,双方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而当比赛进行至17分钟,尼库莱为鲁能打入第一个进球之后,所有的申花球迷都只能祈求别让比赛输得太难看。随后的事实证明,要不是王大雷的神勇表现,以及鲁能前锋的挥霍浪费,仅上半场这45分钟,申花就有可能丢3个球。

  挥霍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努力也总会获得回报,到了下半场,诡异的事情终于发生,当哈蒂布利用反击帮助申花扳平比分之后,鲁能从上至下似乎都懵了。下半场45分钟,鲁能上半场那样的优势早已荡然无存,局面完全被申花掌控,而在完成自己的第二粒进球之后,哈蒂布终于写完了 “诡异”这两个字的最后一笔。

  “这场比赛我们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这验证了足球的规律。当你错失很多机会的时候,势必会付出代价。我觉得上半场我们错失太多的机会,而最终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我要祝贺主队取得胜利,我们所有人都要对失利负责! ”山东主帅赛后说。

  巴帅成最大功臣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从球队整体战术打法到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有能力造成这种变化的直接人物当然就是主教练巴蒂斯塔,“我觉得他今天的换人确实很经典,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赛后,申花俱乐部副总徐唯说了这么一句话。

  “柏佳骏受伤下场,这对于我们非常不利,但是他并没有对位换人,而是重新调整。让李建滨打左后卫,让王寿挺打右后卫,下半场我们的防线整体感觉站住了,并且扎紧了篱笆门。另外战怡麟之前有过非常不错的表现,但是今天上半场有些紧张,于是到下半场他用托兰佐换下战怡麟,激活了球队前场的进攻。”换上托兰佐的确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神来之笔,要知道哈蒂布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于托兰佐的精准助攻。

  与在球场边运筹帷幄相比,巴蒂斯塔在场外的贡献同样很大。要知道,他也遭遇了俱乐部的欠薪,并且在莫雷诺等三名外援分别拿到部分薪水的同时,他的钱依然没有到帐,但就算还是没拿到钱,巴蒂斯塔依然尽心尽责的坐在教练席上,并且一手导演了这场大逆转。在俱乐部的功劳簿上,他完全有理由占据最显著的位置。

  赢下领头羊,并继续在联赛中保持不败,巴蒂斯塔显然也非常享受昨晚的这场胜利。赛后他甚至已经修改了球队的赛季目标:“这三分不仅仅是积分,这场球拿下给了我们很大的自信。我们是负六分开始,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亚冠,而不仅仅是保级。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