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关天朗被罚分仍晋级 外媒吐槽规则太苛刻

2013年04月14日14:32
来源:法制晚报

  今晨,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关天朗交出了77杆的成绩,目前排名59位,之前因慢打而遭到罚杆的阴霾已经一扫而光。此外,共有6名业余球员得到了参加本届大师赛的机会,关天朗是唯一一名晋级第二阶段的选手,因此他还得到了象征本届赛事最佳业余球员的银杯奖。

  在昨天的比赛中,关天朗因慢打而遭遇罚杆引起了外媒激烈的争论。

  对于关天朗这位14岁的中国天才少年,高球界宠爱有加,多数媒体都指责裁判过于严苛而险些毁掉了美国大师赛史上一段伟大的传奇故事。

  即便少数媒体支持裁判的判罚,也认为对于关天朗来说,这样的波折或许是助他成长的良药。

  正方 天才少年需要保护 苛刻判罚毫无必要

  在关天朗被罚杆这个问题上,舆论多数都倒向关天朗一边,据ESPN报道,美巡赛选手杰米·拉乌马克在推特上称,“这个孩子正在创造历史!让他慢慢打不可以吗?”另一位美国高尔夫球手史蒂夫·弗莱士称,“这是有史以来高尔夫最糟糕的判罚,他们毁了一个伟大的故事。”

  与关天朗同组的老将、两届大师赛冠军本·克伦肖表示“我为他觉得难过”,克伦肖认为裁判的判罚过于专制,“如果天气很好,那40秒的规则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天气情况不好,球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做决定,这样的规则是不是最好的选择?”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要一个14岁的男孩去熟悉这样老古董的规则实在是强人所难。《波士顿先驱报》也表示,对于关天朗这样一个天才少年来说,英语是他的第三语言,高尔夫才是他的第二语言。

  关天朗已经成为美国大师赛赛场上最美好的故事。在过去的两天里,他就已经为晋级做好了准备。而这一切都因为一位名叫约翰·帕拉莫的裁判而乱了套。帕拉莫曾是欧巡赛的总裁判,但他显然更想去劳力士之类的公司谋得一职位,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他跟时间较上了劲。

  据统计,上次有人因为慢而被罚杆还是1995年。《芝加哥太阳报》称,我们正在讨论的是一个14岁的孩子,尽管关天朗拥有得天独厚的高尔夫天赋,但这并不能改变他依然是一个面孔稚嫩,还未染上世俗气儿的孩子。他是这个赛事最大的宠儿。

  关天朗后面并没有人等着开球,这意味着其他人打得也很慢。《每日电讯报》称,如果说关天朗打得慢,那么有很多选手就简直像蜗牛爬行了。裁判在昨天为我们颠覆了“慢”字的定义。报道称,对于一个14岁的男孩,他打得慢的习惯很可能是从那些已成名的高尔夫球手的比赛视频上学得的,错不在他。

  反方 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波折助关天朗成长

  《纽约客》称,这样的观点可能会让该报成为被抨击的少数派,但其仍然要说对关天朗罚杆并没有错。遵守规则是所有比赛的根本,既然有这样一个规则,裁判也就有执行规则的权利。

  需要对关天朗网开一面吗?关天朗之所以成为关天朗,就是因为他在和所有其他选手在同样的条件下打球,这样才反衬出他超乎年龄的出色。如果他被特别对待了,他所取得的成绩的“成色”也将减退,高尔夫这项运动的公平性也不复存在。

  关天朗在被判罚之后的表现显示了他真正的“大师级”水准,他在采访中拒绝评论判罚,只是淡淡地表示尊重裁判的决定,并表示“我在今天学到了很多”。这样的回答完美无缺,显示了他超越年龄的成熟。关天朗成熟的不单单是球技,还包括他的态度。他的表现给了他的教练、他的父母甚至他的国家以巨大的信心。

  《高尔夫大师》称,在接受惩罚后一个半小时内,关天朗很好。而在这一个半小时以后,一切更好了。他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大师赛将他们的规则推向亚洲。规则就是规则。

  在被罚分仍然晋级的事情发生后,关天朗显然更加享受比赛,他表示,“这是很棒的一周,我确实非常享受比赛。我从顶级球员那里学到了很多。我想我在已经结束的三轮比赛中都打得相当不错。”

  本版文/记者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