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下课主帅现状盘点:三人再就业 王非任解说

2013年04月14日15: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2-2013赛季,中职篮先后有7名主教练交出帅位,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些下课主帅的现状:

  【第1位:姜正秀】

  原执教球队:青岛双星队

  现状:NBL河南队

  2012-2013赛季,常规赛只打了两场比赛,青岛队就换掉了主教练姜正秀,由原青岛青年队主帅张世璋执掌帅印。根据知情人透露,姜正秀下课的真正原因是无法和这支全新的球队以及麦蒂产生化学反应,姜正秀主导防守,但防守无法帮助球队走出连败阴影,而且战绩上没有达到俱乐部的期望导致下课。下课之后,姜正秀一度充当球队顾问的角色,但是3月低,河南男篮正式与姜正秀签订合约,这支NBL联盟球队希望韩国人能带领球队冲进CBA。

  【第2位:马特奥】

  原执教球队:山西汾酒集团队

  现状:回国

  赛季之初,山西队正式公布聘请原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马特奥作为球队主教练时轰动一时,然而随着马特奥带领球队只打了4场比赛,战绩为2胜2平之后,山西队正式宣布解除马特奥的兵权。球队给出的说法是马特奥强调的防守理念与山西队现状不相符。马特奥下课之后,原助理教练张德贵行使主教练职务,球队依靠“裤衩组合”的超强火力一度取得5连胜的佳绩。可惜因为马库斯-威廉姆斯“禁药风波”,最终山西队功亏一篑。

  【第3位:帕纳吉奥】

  原执教球队:上海玛吉斯队

  现状:菲尼克斯太阳队

  进入2013年,上海队主教练帕纳吉奥成为新年第一位下课的CBA主帅。1月5日,上海男篮官方发布声明,原主教练丹尼尔-帕纳吉奥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领队王群兼任代理主教练。上赛季,帕纳吉奥的防守理念曾让上海队重返季后赛,同时他也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一致认可,然而新赛季上海队战绩下滑严重,17场比赛中只取得4场胜利,而且“大将军”阿里纳斯始终无法融入球队,这其中帕纳吉奥难辞其咎。据美国媒体报道,帕纳吉奥返回美国后加入太阳队,担任助教辅佐新帅林奇-亨特。

  【第4位:李春江】

  原执教球队:广东东莞银行队

  现状:执教浙江广厦队

  2012-2013赛季,易建联回归广东队,他的目标就是帮助广东队重夺总冠军,然而赛季开始后,广东队并没有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而且赛程过半之后,广东队继续被北京队压制,这也让广东队和李春江的执教能力饱受质疑。赛季过半,李春江主动辞职,杜锋胜任主教练。赛季结束后,浙江广厦队正是聘请李春江接任球队主帅一职,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根据合同要求,在前两年李指导需带领球队至少打进半决赛,而后面三年则要求带领球队打入总决赛。

  【第5位:约瑟夫-威尔顿】

  原执教球队:佛山友诚金融队

  现状:回国

  常规赛下半程,佛山队主教练约瑟夫-威尔顿因妻子在美国遭遇车祸,约瑟夫必须回家照顾妻子,他在接过佛山队帅印时从美国拉来的帮手诺曼顺理成章的成为球队代理主教练。诺曼上任之后,球队迎来了搬迁到佛山以来的第一个3连胜,佛山龙狮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表示:诺曼是我们在困难时期的“意外收获”。赛季结束,佛山队以15胜17负排名联赛第11名。

  【第6位:张世璋】

  原执教球队:青岛双星队

  现状:不详

  张世璋是作为青岛队“救火大队长”的角色出现的,万般无奈之下,张世璋这位原青年队主帅接过了球队教鞭。常规赛,他率领青岛队取得了8胜22负的战绩,尽管球队依旧排名最后一位,但是张世璋不求无功但求无过,毕竟青岛队阵容存在明显缺憾,而且内线外援选择上也存在不足。赛季结束之后,张世璋交出帅位,球队聘请了原山东男篮中锋纪敏尚作为球队主教练。

  【第7位:王非】

  原执教球队:浙江广厦队

  现状:担任解说

  2012-2013赛季CBA联赛,重新执掌浙江广厦队教鞭的王非带领球队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成绩,由于未能完成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进入联赛前四的目标。由于俱乐部成绩目标较高,王非感觉压力太大,因此向俱乐部提出提前结束合约。经过友好协商后,双方达成一致,俱乐部同意王非的辞职要求。目前,王非赋闲在家,同时也开始了自己的解说生涯。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