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亚洲杯|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三度封后超越多少传奇 状态火热剑指巴黎

2013年04月14日16: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3乒乓球亚洲杯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进入到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刘诗雯和武杨之间展开,最终刘诗雯4-1击败削球手武杨,第三度夺得亚洲杯女单桂冠,也是唯一一位三次夺得此项冠军的女单选手。进入到2013年后,刘诗雯状态出色,在一个月后的巴黎世乒赛上,她将是不可忽视的夺冠热门人选。

  2009年刘诗雯首次参加亚洲杯便跻身决赛,不过最终输给了郭跃屈居亚军。2010年亚洲杯,刘诗雯再度参赛,决赛击败丁宁如愿拿到了个人首个亚洲杯冠军。刘诗雯没有参加2011年的亚洲杯,不过在2012年,刘诗雯第3度参赛便在决赛击败武杨,拿到了个人第2个亚洲杯冠军。

  本届亚洲杯,刘诗雯展现出了一位世界一流好手的风采,从小组赛到半决赛连胜姜华珺、石贺净等名将豪取5连胜,5场比赛仅仅丢掉两局!挺进决赛再次与武杨争夺冠军。刘诗雯尽管绝对力量不大,缺少李晓霞、郭跃那样的正手杀板,但刘诗雯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的出手都很突然,让武杨无从发挥自己的旋转。刘诗雯最终掌控大局,以4-1击败武杨。在不久前的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国乒主力选手在对付削球方面暴露出不足,不过通过近两届亚洲杯决赛看,刘诗雯分别以4-0、4-1轻取武杨,打削球的能力还是比较过硬。

  刘诗雯就此拿到了个人第3个亚洲杯冠军,自亚洲杯在1983年开办以来,刘诗雯还是很首位3次夺冠的女乒选手,超越等两次夺冠的焦志敏、邓亚萍、刘伟、郭焱,郭跃,创造了亚洲杯的纪录。而4次参赛3度夺冠的效率,更是惊人。

  在今年的一系列国内外赛事当中,刘诗雯成绩斐然。在女乒直通巴黎第一阶段,刘诗雯以16胜3负获得了第2名,与李晓霞一同拿到了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刘诗雯今年参加了科威特、卡塔尔这两站公开赛以及亚洲杯的角逐,最终交出了一份两金一银的成绩单。

  巴黎世乒赛将在一个月之后打响,刘诗雯无疑已经将自身的状态调整到了一个出色的境地。刘诗雯此前曾参加了两届世乒赛单打的角逐,可惜的是,刘诗雯两次都是在半决赛止步。2009年横滨世乒赛,刘诗雯在半决赛输给了即将谢幕的张怡宁。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刘诗雯负于了此前胜多负少的丁宁。这些年来,莫斯科团体赛决赛的失利,无缘世乒赛单打决赛,落选奥运阵容,让刘诗雯遭遇到了不少的挫折,而这也激励了她的成长,让她变得比以往更加成熟。在一个月后的巴黎世乒赛上,刘诗雯将是不可忽视的夺冠热门人选。(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