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乓球亚洲杯|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昕卫冕比肩王皓马龙 世乒赛魔咒已经打不倒他

2013年04月14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3乒乓球亚洲杯进入到决赛的争夺阶段,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单决赛中,许昕4-2战胜闫安,成功卫冕乒乓球亚洲杯,成为继王皓、马龙之后,第3位成功卫冕亚洲杯冠军的男乒选手。

  许昕此前曾三度参加亚洲杯的角逐。2010年许昕首次参赛但在半决赛负于张继科,最终获得第三名。翌年许昕更进一步挺进了决赛,不过不敌马龙屈居亚军。2012年,许昕终于如愿以偿,在王励勤爆冷出局的情况下为中国队锁定了冠军。本届亚洲杯,许昕是第4度参赛,除了在小组赛首战险些爆冷负于韩国新星徐贤德之外,许昕打出了直板新王者的风采,小组赛3战全胜晋级,1/4决赛以4-0横扫朝鲜黑马金赫峰,半决赛则以4-1力擒庄智渊,昂首跻身决赛。

  许昕与队友闫安争夺冠军。尽管闫安进入人们视线的时间不长,但这位通过直通赛拿到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的新星,已具备了挑战任何一位世界高手的实力。两人在今年的乒超联赛曾有过4次交锋,许昕竟然全负,俨然遭遇克星。不过在直通赛和国际性赛事当中,许昕对闫安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本场比赛两人都打出了高水准,但许昕更加出色地展现出了自己发球好的特长,自己在接发球环节做得更为出色,最终以4-2击败同样发挥出色的闫安,成功卫冕,成为继王皓、马龙之后,第3位成功卫冕亚洲杯冠军的男乒选手。

  最近一段时间,许昕状态尤为出色,在不久前的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上,许昕第一个直通。在上周的韩国公开赛,许昕连胜水谷隼、闫安、马龙强势登顶。巴黎世乒赛在即,许昕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不得不提的是,世乒赛正是许昕的伤心地。许昕此前参加过两届世乒赛单打的角逐,比张继科还多了一届。不过2009年那届许昕负于陈玘,甚至没能进入16强。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许昕又在1/8决赛令人大跌眼镜地1-4输给了老将王励勤,迄今还没有品尝过世乒赛单打8强的滋味。两度过早出局,两次输给了已过了巅峰期的队友,许昕俨然遭遇到了世乒赛魔咒。

  许昕屡次受挫,或许与打法有关,众所周知,直板选手的成才周期比较长,而世乒赛的赛场近些年来一直不“待见”直板选手。老将马琳3进世乒赛决赛,3度铩羽而归,距离大满贯也就只差了一枚世乒赛金牌。一代直板集大成者王皓,一直到2009年才夺得世锦赛男单金牌,而这也是他迄今唯一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许昕近年来进步较为明显,在国际性赛事当中多次夺冠,在世界团体大赛则经受住了考验。纵览男乒当今形势,新科大满贯张继科状态起伏,王皓、马琳等老将略显疲态,许昕与马龙是最为稳定的两人。在一月后的巴黎世乒赛,许昕不惧怕任何对手,他已经来到了突破的关口,他的目标则是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