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大胆换人救国安 狂人少帅搏命保联赛金身

2013年04月14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少帅,身着黑色风衣,部署极具针对性,喜欢在比分落后时祭出破釜沉舟的搏命打法,我们说的不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而是国安主帅斯塔诺耶维奇。4月14日,北京国安坐镇主场,与上海申鑫2-2战平各取一个积分,御林军主帅斯塔诺通过三次果断换人调整,扭转败局,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替补登场的卡努特一传一射,闪耀工体。

  虽然斯塔诺在场下低调谦和,与穆里尼奥大相径庭,但到了赛场,斯塔诺“狂人”面目就展现无遗,喜爱在场边怒吼的他,本赛季甚至因为质疑裁判被罚上过看台,而在比分落后之时,毫不犹豫的用前锋换下纯防守球员的搏命打法,更是与穆里尼奥如出一辙。

  四天前对阵亚冠对手本尤德科,御林军比分落后,斯塔诺用比赛经验匮乏的前锋谭天澄替换后防核心马季奇登场,虽然并未改写比赛进程,但在比分落后之时,宁用进攻线小将,不留后防核心的换人方式让人印象深刻。

  本场比赛,国安再度比分落后,而与面对本尤德科那场比赛不同之处在于,此时国安替补席有张稀哲、王晓龙、卡努特等多名好手。斯塔诺在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就果断的使用了两个换人名额,王晓龙和张稀哲的登场使得国安的比赛场面不再那么被动,御林军开始掌控比赛并不断制造威胁。

  而真正的点睛之笔在于用卡努特换下后防核心马季奇,这次换人完全显示了斯塔诺的果断性格,马季奇的下场必然造成国安后防不稳,但也肯定会提升国安的进攻质量,比赛的最后20分钟,临危受命的卡努特成为工体最闪亮的那颗星。

  比赛72分钟,王晓龙倒在禁区内赢得点球,卡努特操刀一蹴而就,吹响了国安反攻号角,第74分钟,卡努特胸部停球后将球传入禁区,利马包抄到位抢在门将之前将球铲射入网,国安2 -2申鑫。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这两粒进球仅仅用了两分钟。随后,国安多次在场上制造威胁,卡努特将国安前场真正串联起来,利马多次险些攻入逆转进球。斯塔诺的换人收获了不错效果。

  当然,斯塔诺在本场比赛的部署也并非十全十美,首发的442阵型导致上半场局面完全失控,国安在中场的争夺中彻底落败,进退维谷,中路的马季奇和李提香面对申鑫的逼抢多次失误。而边路的邵佳一和朴成毫无速度优势,导致国安中前场鲜有联系,空有两名前锋却未收获机会。

  此外,斯塔诺的轮换也让人疑虑,众所周知,现代足球对于边后卫的体能要求非常高,周挺和张辛昕作为最该休息的人却接连首发打满全场,体能堪忧。事实上,国安在防线上有于洋、雷腾龙等希望之星,虽然二人并非根正苗红的边后卫,但偶尔客串,完全胜任。

  虽然没能在工体赢得胜利,但斯塔诺率领阵容单薄的御林军,在本赛季联赛赛场未尝败绩,还是值得称道的。(搜狐体育 天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