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国安惊险保金身 青岛领跑鲁能尝首败

2013年04月14日2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本周末,中超第5轮全面燃起烽火。在周日进行的4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力擒大连阿尔滨,双线作战同时获得3胜1平佳绩;辽宁宏运主场完胜杭州绿城,前者仍然保持不败,而后尝到首败苦果;贵州人和完胜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扳平上海申鑫,御林军仍然保持联赛不败金身。

  在周六率先进行的4场比赛中,青岛中能与山东鲁能上演冰火两重天。同为客场作战,前者一不留神力克天津泰达,斩获4胜1平后登上积分榜榜首;而后者被申花逆转落败后,不但未能创造连胜纪录,反而遭遇了新赛季首场败局。而长春亚泰与武汉卓尔之间的对话,广州富力和上海东亚之间的对决,这两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

  北京国安2-2上海申鑫

  两球落后,两分钟连扳两球,御林军在工体的绝地反击并最终扳平比分,给人以荡气回肠的感觉。而申鑫虽然遗憾地与三分擦肩而过,但也表现出了足够让人钦佩的精气神。此役过后,朱炯为申鑫拿到了在工体的第1分,也终止了此前在工体的6连败纪录。从比赛过程不难看出,少帅斯塔诺临场指挥能力特别是关键时刻,果断出手换人,挽救了不败金身,值得赞许。

  虽然客场作战,但申鑫一上场便打出了喧宾夺主的气势。第5分钟,申鑫将前场左路任意球罚至球门后点,邹仲霆凌空横敲,乔尼包抄将球推入空门,申鑫反客为主1-0领先国安。第66分钟,申鑫反击,凯撒前场右路倒三角回传禁区,安东尼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及时跟进抽射得手,申鑫将比分扩大为2-0。第72分钟,王晓龙突入禁区,叶重秋犯规送点,随后卡努特主罚一蹴而就,国安将比分追为1-2。第74分钟,卡努特在前场左肋部接队友传球送出横敲,利马跟进接球在禁区内铲射得分,短短两分钟内,国安将比分追平,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贵州人和3-0江苏舜天

  世界波轰门,3-0完胜,作为同样面临着双线作战的贵州人和与江苏舜天来说,这一仗过后,两队板凳厚度与整体实力高下立见。同样是双线疲惫与煎熬,但宫磊手中的牌明显比德拉甘要好。更换多名替补阵容后,江苏舜天感觉不是那支令人熟悉的球队,德拉甘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

  整场比赛,贵州人和完全掌握了进攻节奏。第15分钟,米西莫维奇中场送出着直传,张成林左路带球突入禁区,连续两次扣过对方防守后小角度射门,皮球直挂球门上角,贵州1-0先声夺人。第43分钟,贵州人和卷土重来,米西莫维奇右路开出任意球,禁区内纳诺抢点头球攻门,皮球从球门右侧钻入网窝,人和2-0扩大领先优势。第87分钟,贵州再度取得进球,米西前场直塞,拉法接到队友右路传中后右脚巧射打在立柱上,接着他自己跟上补射破门,人和把比分最终定格为3-0,完胜对手,全取3分。

  大连阿尔滨1-2广州恒大

  客场作战的恒大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了较强的体能与旺盛的战斗力。虽然全场比赛,恒大总的射门次数比阿尔滨少3次,但下半场他们的进攻效率却高的惊人:5次射门,2次转化为进球。此役战罢,恒大双线作战,均夺得了3胜1平的佳绩。反观阿尔滨,5轮联赛输掉3场,仍然没有摆脱低迷的表现,而临时主帅李明的临时帅位恐怕也是岌岌可危。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缺少孔卡的恒大队进攻受阻。易边后,恒大队巴里奥斯、埃尔克森两杆洋枪擦出火花。第49分钟,郑智禁区前沿分球,巴里奥斯左路接球后杀入禁区强行下底传中,无人盯防的埃尔克森小角度推射破网,恒大率先打破僵局,1-0,这也是埃尔克森4场中超联赛打进的第7个进球。第64分钟,黄博文左侧开出角球,巴里奥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恒大将比分变成了2-0,巴里奥斯终于在本赛季中超打破进球荒。第71分钟,陈涛左路将球送至禁区,曾诚出击时判断失误,瓦罗力压金英权将球顶进空门,阿尔滨扳回一球,1-2。最终,恒大客场击败阿尔滨。

  辽宁宏运3-1杭州绿城

  辽足三杆洋枪左右了本场比赛,全场主队在射门和射正等主要数据上均占据着绝对优势,而客场作战的绿城给人有劲使不上的感觉。此役战罢,辽宁宏运仍以2胜3平的战绩保持着主场不败的纪录。相反,前四轮取得1胜3平不败战绩的杭州绿城,在客场不敌宏运后,不得不接受赛季首败的苦果。

  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打的积极主动。第35分钟,辽宁长传酿造良机,杭州后卫冒顶,埃杜禁区内被金东进放倒,主裁吹罚点球。埃杜操刀主罚点球踢向球门左下角,辽宁1-0领先。第63分钟,埃杜带球突破后输送传中,门前抢点的特里夫诺维奇头锤建功,辽宁将场上的比分扩大到了2-0。第63分钟,辽宁队从右路快速发动反击,金泰延带球突破后脚后跟回做,禁区内得球的詹姆斯推射入网,场上比分扩大为3-0。第87分钟,绿城开出角球,曹轩门前抢点头槌攻破对手球门,绿城将比分追成1-3。但为时已晚,杭州绿城最终1-3不敌辽宁宏运。

  上海申花2-1山东鲁能

  逆转战胜鲁能,上海申花在不经意之间,取得了开局5轮不败的成绩,这在面临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更不容易。此役过后,鲁能既错失创造中超开局五连胜的新纪录,同时也遭遇了新赛季首场失利。而上海申花在本场比赛过后,无论是主帅巴蒂斯坦,还是球员均收获了诸多好评。门将王大磊在比赛中表现抢眼,而梅开二度的哈蒂布,无疑是申花夺得3分的关键先生。

  上半场第17分钟,鲁能开出战术角球,崔鹏将球传向中路,杜威轻巧的将球垫向门前,尼库莱抢在王大雷前头球将球顶入球网,鲁能客场1-0领先。易边再战后,申花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第60分钟,托兰佐后场长传,哈蒂布前场右路得球,连续晃动摆脱郑铮和安塔尔的防守后,横向盘带起脚劲射,球越过了耿晓峰的十指关,申花将场上比分变成1-1平。第77分钟,申花前场断球后,托兰佐精准的将球斜塞给左路的哈蒂布,后者面对门将推射再度得分,申花最终逆转战胜鲁能,夺得了这场关键战的胜利。

  天津泰达1-2青岛中能

  本场比赛,青岛中能队不但继续以胜利和三分,完美诠释了张外龙的“7秒理论”,而且打出了多次精妙配合。最终,发挥更好的青岛中能队笑到了最后,继续保持不败战绩。此役,青岛中能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体,都展示了其“推进速度快,三条线配合简洁,把握机会好”的特点。5轮过后,青岛中能斩获了4胜1平的佳绩,登上积分榜榜首。而五轮过后,泰达还是-3分,并且坐稳了副班长的位置。如此尴尬和难堪的局势,足够让泰达认识到了保级巨大的压力。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易边后风云突变。第61分钟,青岛中能快速反击中打出巴萨式配合,梅尔坎中路精妙的直塞将球分给右路无人盯防的邹正,后者直接横敲中路的布鲁诺,布鲁诺将球轻推入网,青岛中能反客为主1-0领先。第76分钟,青岛中能卷土重来,莫拉德右侧摆脱后低平球横传禁区,中路后插上的郑龙左脚推射,皮球窜入网窝,青岛中能2-0扩大比分。第86分钟,天津泰达发动进攻,王新欣右路传中,禁区内邹正张开手臂将球碰出底线,主裁判首先判罚角球,在泰达队员集体抗议下且经过边裁提醒,主裁判改判点球,约万西奇推射一蹴而就,这也是他近五轮比赛的首球。但为时已晚,最终天津泰达1-2不敌青岛中能,仍然难觅一胜,积分榜上的积分还是负三分。

  广州富力0-0上海东亚

  90分钟过后,两队都没有能力打破僵局,只能互交白卷。5轮不胜后,主教练法里亚斯显然遭遇到了下课的威胁。凭心而论,整场比赛,广州富力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尤其是下半场,全力进攻的富力几乎压着东亚在打, 16-6的悬殊射门数量对比,也说明了这一点。尽管如此,两队的有效进攻都陷入了胶着态度,双方射正数量之比,竟然是可怜的1-2,这说明两队锋线队员的射术还有待提高。

  双方上半场并没有什么抢眼的表现。下半场富力全力进攻,罗伊斯顿曾经打入一球,可惜越位无效,补时阶段富力再次进球,不过助攻的吴坪枫越位在先,进球仍然无效。第89分钟,替补出场的毛嘉康摆脱防守,在禁区弧顶处劲射,皮球稍稍偏出,东亚险些绝杀对手。不难看出,东亚虽然是升班马,但是表现出来的气势上并不输富力。

  长春亚泰1-1武汉卓尔

  长春亚泰队在主场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武汉卓尔队扳平,无奈接受平局。在这场救赎战中,李树斌与郑雄虽然在阵形调整与临场指挥中各自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凭心而论,双方整体阵容与实力均差强人意,平局对于双方来说,似乎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郑雄更应该值得庆幸。虽然没有拿到赛季首胜,但却没有空手而归,终结了此前尴尬的4连败,帅位危机暂时得到了化解。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比赛后用微博吐糟阵容的王栋,没有首发出场。

  比赛中两队互有攻守,但长春亚泰占据一定优势,高达343次的传球数和55%的控球率很能体现这一点。亚泰上半场与武汉卓尔互交白卷。易边再战后,两队调兵遣将。下半场刚刚上场不久的李晓挺扮演了奇兵的角色。第64分钟,伊萨克在右路接到队友长传后将球传中,中路抢点的李晓挺凌空垫射将球打入,亚泰以1-0领先。这也是李晓挺打进的个人中超首球。第81分钟,卓尔由登贝莱传中制造杀伤,谭斯抢到落点将球顶出,中路抢点的本特利头槌将球攻入,卓尔最终将场上的比分扳成1-1,双方握手言和,各取一分。这也是升班马武汉队本赛季拿到的中超第1分。(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