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变阵433限制恒大中场 两次失误导致输球

2013年04月15日03:0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对付恒大这样的球队,仅靠严防死守是没有希望的,昨天阿尔滨变阵433,与对手争夺中场、比拼传控,一度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赛后李明解释说,之所以改打433,一是根据现有人员情况,二是要用进攻来牵制恒大。让他十分遗憾的是,“两次不应该的失误出现了,导致对方进球。 ”

  限制恒大中场传球

  在李学鹏尚未复出的情况下,阿尔滨的后防线没有任何变化的空间。李明直言:“我们一共就5个后卫,伤了一个之后,后防线上只有4名球员,根本无法做出调整。 ”不过,在重新梳理了中前场后,阿尔滨的战斗力明显上了一个台阶。“恒大经常在4321和352之间变化,我们赛前也做了布置。 ”李明说:“我们在这一周的演练之中,一直都是这么练的。当时考虑到孔卡在主力阵容当中,所以我们要在中场限制他的传球,限制对方的发挥。这也是根据我们现有的球员,排出的最好组合。 ”

  没必要为一场比赛冒险

  阿尔滨队在上半时的表现令李明极其满意,“我们的球员准备得非常充分,战术执行非常到位,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希望今后我们能够用今天上半场的表现来迎接更多的比赛。 ”因为人员紧张,阿尔滨无法通过换人来应对恒大在下半时的变化,不过李明表示,接下来球队人员情况将会得到缓解,“下周于汉超、李学鹏他们就都好了。其实他们已经恢复了,但我们没有必要为了这样一场比赛去冒险,毕竟后面还有25轮联赛要打。我们自己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我们知道现在球队的状态是不错的,球员技战术打法正在形成。 ”

  成功限制住了穆里奇

  本场比赛中,恒大尖刀穆里奇并未发挥出多大的作用,下半时被郜林换下。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阿尔滨的战术布置非常有效。“穆里奇在边路被我们限制住了,因为缺少人支持他。 ”李明评价说:“恒大要和我们争夺中场,所以只能把边路放弃掉。 ”此战让阿尔滨看到了希望,但输球总是让人感到不快。“那个失球是非常偶然的,失球之后,队员信心受到打击,有一段时间出现混乱,经过调整之后,才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李明如此表示。高级记者隋海涛

  数据分析

  恒大上半场无射门

  大连阿尔滨是在第48分钟丢的第一球,这是广州恒大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像样的射门。换言之,大连阿尔滨在上半场将对手完全压制,他们让广州恒大上半场零射门!

  大连阿尔滨在昨天上半场比赛的发挥可谓本赛季最好的45分钟,他们连续的传切配合,完全掌控了比赛,要不是乌塔卡打丢了一个单刀,阿尔滨完全可以在上半场就率先取得进球。在整个上半场比赛,广州恒大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全队都显得不在状态。此前,恒大在和上海申鑫以及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也曾出现过上半场短路的情况,但像昨天这样上半场零射门,还从未出现过。

  不过,恒大就是恒大,下半场变阵之后,恒大就掌控了比赛。第48分钟他们第一次像样的射门就取得了进球。阿尔滨上半场占据主动,但却没有进球;恒大在下半场掌控局面,拿下两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

  看一下两队的射门数,你会发现恒大不但有实力,而且更有效率。全场比赛,恒大的射门次数10,命中球门次数5,取得了两个进球。而大连阿尔滨的射门足有13次,可惜命中球门的只有两次。在这13次射门中,远射竟然有8次!可见球队在禁区前沿制造机会的能力并不强。而恒大的远射次数只有两次。在传出威胁球的次数上,恒大也以10:7领先。

  通过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阿尔滨正在复苏,他们已经逐渐找到了上赛季的感觉。而恒大则通过这场比赛给阿尔滨上了一课,如何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取得进球是阿尔滨需要迫切学习的。首席记者范宏基

  大连阿尔滨 项目 广州恒大

  13 总射门 10

  2 射正球门 5

  0 直塞球 3

  2 越位 6

  11 抢断 14

  25 任意球 21

  21 犯规 26

  1 角球 4

  73.9% 传球成功率 78.0%

  47.4% 控球率 52.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