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进足总杯决赛需防冷门 冠军才能保曼乔帅位

2013年04月15日0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本赛季最后一次双蓝会,又是技高一筹的曼城笑到了最后。2-1力克切尔西后,曼城如愿晋级足总杯决赛,等待他们的是深陷英超保级区的维冈竞技。至少从两队纸面上的实力来看,曼城问鼎今年唯一一项冠军,大有希望。

  此前曼城与切尔西总共交手146次,48胜37平61负处以劣势,杯赛10次较量也是胜少负多(4胜6负)。不过本赛季曼城打切尔西颇有心得:蓝月亮先是在社区盾杯3-2逆转对手夺冠,随后又在英超的主客场对话中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场足总杯半决赛,纳斯里的推射和阿奎罗的头球破网为曼城取得2球领先优势,登巴巴转身扫射扳回1球但无力回天。曼联本轮英超2-0轻取斯托克城,再度将联赛积分优势扩大到15分,曼城逆袭卫冕英超彻底无望,足总杯冠军是他们的唯一稻草,好在天蓝军团距离这项锦标,还剩最后一场比赛。

  回溯历史,曼城总共5夺足总杯冠军,最近1次是在2011年,亚亚-图雷绝杀斯托克城,助蓝月亮时隔42年后再度赢得足总杯冠军。2年之后,曼城第10次闯入足总杯决赛,剑指队史第6座足总杯。曼奇尼的球队若能击败维冈夺冠,就将以6次捧杯的成绩与纽卡斯尔联队并列历史第四位。维冈竞技虽晋级决赛,但该队实力难望曼城项背。31轮英超战罢,维冈8胜7平16负仅积31分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保级无疑是球队的首要任务。曼城最近6次与维冈交锋保持全胜,在实力层面和心理层面均占据上风,在足总杯决赛中必定胜面极大。

  虽然距离本赛季唯一的冠军仅一步之遥,但曼城切不可大意,毕竟足总杯堪称冷门温床,以弱胜强的故事时有发生,试举以下三例:1976年足总杯决赛,曼联爆冷0-1不敌南安普敦屈居亚军;1980年足总杯决赛,阿森纳以相同比分败在当时还在征战第二级别联赛的西汉姆联脚下,那时兵工厂阵营中拥有莱斯、布拉迪等球星!最近1次足总杯大冷是在1988年,有着“狂帮”之称的温布尔登1-0力克群星云集的利物浦,名帅达格利什也收获了教练生涯的耻辱之战。面对前车之鉴,曼城不得不防,比起维冈竞技,蓝月亮众星更需战胜心魔和压力,以平常心面对最后的战役。

  执教曼城的3个完整赛季,曼奇尼首先率队夺得2011年足总杯,又在上赛季勇夺英超桂冠,本赛季若能问鼎足总杯,三年三冠的成绩或能帮助他坐稳球队帅椅。手握超豪华阵容,曼奇尼却无力带领曼城卫冕英超,欧冠小组赛更是耻辱垫底,虽然意大利人屡屡念叨“与曼联真实差距没有15分”、“我才是英超最好教练”云云,但他心里清楚:只有拿下足总杯冠军,他才有资格继续手握曼城教鞭,否则他的位置很可能被其他名帅所取代,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