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逼出公牛下三滥防守 面对暴力他仅一笑置之

2013年04月15日04: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热火复仇公牛 詹姆斯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15日,与公牛的再度交锋对于热火而言肩负着复仇的使命,因为公牛曾经终结过他们轰轰烈烈的27连胜,而韦德在这场复仇之战当中以一份12投7中的炒高效率,砍下22分4篮板4助攻2抢断和2盖帽的超级全能数据,成为热火斩杀公牛的最强利刃。

  作为热火的第二号得分手,韦德在上半场并没有执着地出手,反而是让手感更加滚烫的詹姆斯疯狂参与到进攻当中,于是这才有了“皇帝”上半场狂刷16分的壮举。即使是上半场仅拿到7分入账,但这并不意味着韦德会就此熄火,当下半场詹姆斯遭遇到公牛最犀利的防守时,“闪电侠”的存在成为热火在第三节突破公牛防线的最强杀手。

  公牛在第二节凭借罗宾逊的出色表现将分差迅速缩小到只剩2分,而詹姆斯自从下半场开始立马打进一球之后,接下来长时间都遭遇多人包夹导致出手机会相当少。在这种情况下韦德的发挥成功激活了全队,除了接查莫斯的传球扣篮得分之外,他还频频在面对巴特勒的防守时上演急停跳投的好戏。随着韦德极强的中距离威胁的存在吸引了公牛的防守注意力,这也就给外线老射手米勒提供了空位进攻的空间,于是这就形成了热火双分卫组合犀利的进攻网。

  尽管如今的韦德在个人速度上远不如巅峰期,他难以再凭借出色的第一步突破速度而摆脱对手,因此在单打方面的突破威胁逐渐变小。“闪电侠”在一对一进攻方面选择了更加稳妥的中投出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放弃了自己年轻时候最喜欢的上篮,所不同的是从个人持球的快速突破开始转变为无球跑动的上篮得分,这一方面不用再以运球突破得分这种更消耗体能的方式进行,节省体力的同时也让全队都参与到进攻当中。

  于是当韦德分别接到米勒和詹姆斯的传球连续两次上篮得分的时候,连公牛自己也按捺不住了,在“闪电侠”进攻的时候甚至采取了暴力手段。

  比赛打到第三节还有3分42秒时查莫斯从罗宾逊手里成功抢断,于是将球直接快速塞给韦德发动快攻,公牛内线布泽尔当时一路狂奔回去进行防守,韦德一看詹姆斯从右路跟进,于是想直接玩空中接力往上一抛,但布泽尔冲上来的时候刹不住车将处于快速跑动阶段的韦德整个人撞翻。当值裁判当时直接鸣哨,本来想给个恶意犯规的,不过考虑到布泽尔有试图拉住韦德想要给对方做出保护的动作,因此这才吹了布泽尔的Clear Path(清楚路径犯规)。

  就在詹姆斯第三节仅拿到4分的情况下,韦德单节狂刷12分,占了全场得分的一半还多,甚至将公牛最后的暴力底限给逼出来。韦德即使是在被对方猛烈碰撞的时候也没有失去理智,甚至是被暴力犯规之后还面带笑容,这才是真正的球星范。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