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师赛斯科特夺首冠 关天朗获业余最佳球员

2013年04月15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美国大师赛第四轮比赛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落下帷幕。并列领先进入决赛轮的斯勒德克尔再度遭遇滑铁卢,交出75(+3)杆下滑至并列第6名,澳洲人亚当-斯科特通过两个加洞绝杀卡布雷拉,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个夺得美国大师赛冠军的澳洲球员。简森-戴伊交出70(-2)杆两杆与冠军失之交臂位列单独第三名。伍兹本周第三次打出70(-2)杆和马克-雷斯曼并列第4名,和领先者相差四杆。托比约-奥利森今天打出漂亮的68(-4)杆上升12名最终和斯勒德克尔并列第六。麦克罗伊今天交出69(-3)杆最终并列第25名,中国小将关天朗打出75(+3)杆以+12杆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

  最近三次伍兹以前十名的身份进入美国大师赛决赛轮,打出了一次六字头的红字成绩。两年前他以并列第9名的身份从决赛轮出发,结果打出去67杆最终并列第四名。这也是他最近18轮美国大师赛中打出的最好成绩。最终,很多人期待的伍兹第5次穿上绿夹克的戏码还是没能上演,今天伍兹抓下4只鸟吞下2个柏忌,交出70(-2)杆,最终以-5杆的总成绩位列单独第4名。今天出发前两洞,伍兹状态不错都有很好的抓鸟机会,可惜都推短结果只能以帕收尾。第三洞攻果岭非常漂亮抓下4英尺小鸟球,但是从左到右的下坡球滑洞而出。第5洞攻果岭出现问题,结果吞下柏忌,第7洞伍兹开球落在球道边缘,第二杆攻果岭打短掉进沙坑中,结果沙坑救球打大,果岭上错失长距离保帕推杆又吞下柏忌。直到第9洞伍兹凭借漂亮的铁杆推进15英尺小鸟推,抓下今天第1只小鸟。转场后又在第10洞抓鸟,今天的成绩又回到了平标准杆。随后的比赛中,尽管伍兹在第13,15洞分别抓下两只鸟,但由于前九洞的两个柏忌,让他无缘第5座美国大师赛冠军。

  在经历昨天噩梦般的79(+7)杆之后,麦克罗伊已经提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今天他抓下四只鸟交出69(-3)杆,最终四天交出+2杆的总成绩。今天出发第2洞就抓下小鸟球,但第4洞的柏忌又浪费了之前的小鸟球。第8洞又稳稳抓下10英尺小鸟球,转场后麦克罗伊打得比较稳定,第15,16洞连续抓下两只鸟,零柏忌,最终交出69杆,一个相对还不错的成绩,不过也难以掩饰他的失望之情。“我知道这一周我很多时候打得还不错,但昨天彻底毁了我。每年来到这里我都能学到新的东西,你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节奏。”麦克罗伊说。事实上,麦克罗伊应该像卡波斯、卡布雷拉以及伯恩哈德-兰格(Bernhard Langer)这样的球员学习,他们在曾经赢得绿夹克之后现在依旧表现得非常好,无论他们在什么年纪。“他们知道如何处理困境,他们打了这么多次大满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我正在努力达到这样的状态。”

  关于冠军的争夺,今天真是进行得一波三折。在领先榜上,三名澳洲球员向冠军发起冲击,简森-戴伊(Jason Day)出发第1洞就抓下小鸟球,紧接着第2洞四杆洞第二杆从沙坑中直接将球切进球洞射下老鹰球,出发两个洞成绩就来到了-8杆跃居单独领先的位置。但第6洞三杆洞打短落在果岭前放,切杆打大导致下坡回推吞下柏忌,随后第9洞又吞下柏忌。斯勒德克尔出发第1洞也抓下7英尺小鸟,第2洞他沙坑救球后顺利保帕,同组的卡布雷拉第二杆漂亮地将球停在旗杆6英尺的地方,两推抓鸟,来到三人并列领先的位置。但第3,4洞连续两个柏忌又让他从领先的位置滑落下来。转场后第10,11洞又是连续两个柏忌,加上第14洞错失保帕推彻底让他失去了冠军的争夺,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2008年他曾经以并列第二名出发,最终打出77杆获得并列第三,这一次他又是在决赛轮遭遇崩盘交出75(+3)杆最终获得并列第6名。

  澳洲人亚当-斯科特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虽然出发第1洞吞下柏忌,但第3洞就抓鸟补了回来。转场后他又抓下两只鸟,最重要的是第18洞他在强大的压力下稳稳推进20英尺长推抓鸟,领先一杆率先完成比赛。阿根廷老将卡布雷拉只有在第18洞抓鸟才能将比赛拖入延长赛,在万人注视的情况下他做到了,打出了四天来最漂亮的一杆,直接将球停在旗杆4英尺的地方抓鸟,冠军必需通过延长赛才能决出,这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中第16次进入延长赛。

  第1洞延长赛在第18洞举行,两人的开球都非常漂亮,斯科特第二杆攻果岭打短落在果岭前方,结果卡布雷拉也没打好,两人球几乎落到了相同的球位。卡布雷拉打完狠狠自我嘀咕,显然很不满意。第三杆果岭前方切杆老将卡布雷拉差点直接切进绝杀,球停在洞口1英尺的地方。斯科特也虽然打短,但也顺利保帕,两人将在第10洞进行第二个加洞。

  第二个加洞,两人的开球都落在球道上,卡布雷拉先打将球停在洞口15英尺的地方,斯科特攻果岭也打得很漂亮,距离稍稍比卡布雷拉远一点。结果卡布雷拉的小鸟推停在了洞口,就差这么一点。斯科特在压力下推进小鸟推绝杀,迎来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首次出现澳洲人夺冠。

  中国业余小将关天朗今天抓下两只鸟吞下5个柏忌,交出75(+3)杆以四天+12杆的总成绩最终位列单独第58名。不过对于他来说,晋级周末的比赛已经创造历史,并赢得最佳业余球员的称号。“在这里打出好成绩不容易,晋级成为最佳业余球员,我觉得自己这周打得非常好,难以置信。”关天朗说。星期五第二轮因为慢打而被罚杆,不过幸运的是他还是凭借戴伊在最后两洞抓鸟最终压线晋级。“这一周对我来说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学到很多新的东西。”关天朗四天没吞下任何一个双柏忌。接下去,关天朗接到了很多比赛的邀请,他正在考虑争取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不过短时间内,他不会加入职业球员的行列。“我还没决定何时转职业,但不会很早因为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需要提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观众们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这种感觉非常棒。”关天朗说。

  两年前的德州公开赛首轮,罗相昱在TPC圣安东尼奥球场第9洞打出16杆的成绩创下历史上的最差成绩。今天在奥古斯塔第12洞三杆洞,他连续三次开球下水,结果在这里打出+10杆的糟糕成绩。这也是本周单洞打出的最差成绩,超过第二轮池田勇太在第13洞五杆洞打出的9杆。历史上第12洞打出的最高成绩是1980年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打出的13杆。

  遭遇这样噩梦的不止是罗相昱一人,卫冕冠军巴巴-沃森在同一个洞也打出了不可思议的10杆。他在第一次下水被罚杆后,第三杆又下水,第5杆打到果岭后方的沙坑中,结果沙坑救球又打穿果岭下水,第8杆从沙坑中切上果岭后,两推花了10杆才完成这个三杆洞。(搜狐体育 阿文)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