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练习场到奥古斯塔 关天朗用10年书写一段奇迹

2013年04月15日0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关天朗小时候比赛(资料图)
关天朗小时候比赛(资料图)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中国高坛最火热的球星绝对是14岁的广州小球手关天朗,甚至在世界高坛来说,关天朗也将成为代言中国的一张名片。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在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上,关天朗以14岁5个月17天的年龄成为了参加本项赛事年龄最小的球手,同时也成为大满贯赛事历史上晋级年龄最小的球手。

  关天朗的高尔夫生涯起源于他的父亲,当时年仅四岁的关天朗就开始和父亲一起看球,一起下练习场,并且走上了高尔夫的道路。或许是父亲对于高尔夫热爱的基因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并且在儿子身上孕育成长,小关从小就展现了巨大的天赋。他四岁开始打球,五岁参加比赛,六岁开始就每年定期前往美国参赛。在他八岁的那年,曾雅妮和冯珊珊的教练Gary就放眼,“关天朗是未来高尔夫的Giant(巨人)”。

  2006年八岁的关天朗在中国的青少年赛事中崭露头角,他拿到了自己第一个最有分量的青少年赛事冠军------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总决赛男子E组冠军,此后他便成为了国内青少年赛事中的冠军常客。

  2010年已经不满足在青少年赛事中参赛的关天朗参加了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并且拿到了重庆站的冠军。

  2011年是关天朗成绩集中爆发的一年,小将在球场上夺冠夺到手软。在国内的业余赛事中,他不光连夺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珠海站和海宁站的冠军,而且在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和精英比洞赛上连战连捷,斩落两冠。在当年年底进行的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上,关天朗以13岁零50天的年龄成为了该项赛事最年轻的男子冠军。

  2011年关天朗在国际赛事中同样表现非凡。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观澜湖耐克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男子组冠军、Enjoy Jakarta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13-14岁组冠军,这些数不清的冠军头衔让关天朗成为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领军人物。

  2012年关天朗开始在职业赛场小试牛刀。小将参加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南资格赛,拿到了“最佳业余球员奖”,但是没有获得正赛的资格。随后关天朗转战华中资格赛获得了第四名,由于冠军吴康春已经通过中高协获得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名额,关天朗幸运地获得了这场欧巡赛的参赛卡,同时他也13岁零五个月的年龄打破了中华台北球员罗士凯创造的参加欧巡赛的最小年龄纪录。

  2012年的11月份,刚满14岁不久的关天朗在泰国曼谷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四轮分别打出66—64—72—71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的佳绩,夺得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并且获得了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2013年的4月11日,关天朗正式现身美国大师赛的比赛现场,以14岁5个月17天的年龄成为参加这场大满贯赛事的最年轻的球手,刷新了意大利天才球员马特欧-曼纳瑟罗保持的纪录。更重要的是小将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交出了73杆和75杆的成绩,成功地晋级了美国大师赛的决赛。关天朗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同时也是大满贯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14岁5个月零19天),另外他也是在美国大师赛上第一位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

  从4岁开始下练习场,到14岁登陆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并且在美国大师赛上成功晋级。中国小球员关天朗用了10年时间书写了一段其他球手未能达到的奇迹。当然,这个奇迹仍在继续,谁知道他还会用怎样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呢?故事依然未完,待续。

  关天朗简历:

  姓名:关天朗

  出生时间:1998年10月25日

  出生地点:中国广州

  居住地点:中国广州

  球龄:10年(截止到2013年4月)

  所属单位: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

  重要成绩:

  职业赛事---

  2013年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参赛球手(以14岁5个月17天刷新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最小年龄纪录),并且在前两轮比赛中打出73杆和75杆成功晋级,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和四大满贯赛事历史上获得晋级的最小年龄球手。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球手(以13岁的年龄成为历史上参加欧巡赛的最年轻的球手)

  业余赛事----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重庆站冠军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珠海站冠军、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海宁站

  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苏州站)冠军、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精英比洞赛冠军

  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以13岁零50天的年龄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男子冠军)

  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因此获得2013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

  青少年赛事----

  2006年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总决赛男子E组冠军

  2007年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总决赛男子E组冠军

  2008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男子D组冠军

  2008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温州站男子D组冠军

  2009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珠海站男子D组冠军

  2010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州站男子C组冠军

  2011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男子C组冠军

  2011年第六届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总决赛冠军(跳组参加15-17岁组的比赛)

  2011年titleist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阳江站冠军(62杆创造了阳江涛景高尔夫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

  2011年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男子组冠军(领先第二名多达11杆的优势夺冠,-18杆的成绩是该项赛事四十多年历史上最佳夺冠成绩,而63杆也是该球场的最低杆数)

  2011年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该项赛事最年轻的总冠军,并且是该项赛事首位中国籍男子总冠军球手)

  2011年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冠军、2011年观澜湖耐克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

  2011年Enjoy Jakarta 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冠军(跳组参加13-14岁组的比赛)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