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盟分卫科比韦德逐渐老去 第一人已向哈登倾斜

2013年04月15日09: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火箭胜国王 林书豪带球狂奔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3年4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以121比100战胜国王,超越勇士冲到西部第6。当家球星哈登仅出战三节,贡献了29分、9次助攻,表现极为高效。

  其实在比赛之前,《露天看台》的专栏作家马绍尔-茨威格就撰文认为,随着科比的伤停,以及韦德进入30岁后的状态下滑,不久的将来大胡子就会成为联盟得分后卫上的第一人。

  本赛季,哈登加盟火箭之后,他的能力得到了更加全面的展现。而在数据方面,大胡子与联盟最出色的两位得分后卫也已经十分的接近了。

  在进攻端,本赛季(不包括今天的比赛,下同)每36分钟的平均分,科比定格在了25.5分,哈登则为24.4分,韦德却只有21.9分。尽管大胡子在这一数据上稍稍落后于科比,但是考虑到他场均的出手数要比科比少3.4次,显然前者的进攻效率要更加出色。

  事实上,关于进攻效率,在数据上也有明显的体现。本赛季韦德的场均效率值为23.87,是三人中最高的,而哈登则为23.20紧追闪电侠,反观科比的效率值却是三人中最低的,仅为23.09。

  貌似上面两项数据的比拼中,哈登并不占优势,但接下来的两项数据,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吃惊。本赛季在每100回合的平均分方面,哈登高达116.9分,而韦德和科比却只有112.1分和111.7分。另外一项数据指标是真实命中率,该数据是将各项投篮命中率加权组合而成的结果,最能体现一位球员的综合投篮能力,而在这方面哈登(60.4%)也要强过韦德(57.1%)和科比(57.0%)。

  在防守端,哈登的表现也许没那么有说服力。很多时候,大胡子的防守被认为注意力不集中。但是数据显示,本赛季哈登的防守表现虽然比韦德略差,但是相对于科比还是要出色一些。在盖帽、抢断和制造带球撞人三项数据的和值这一数据上,韦德为2.66,哈登2.49位列第二,但是比科比1.73的数据还是要高出不少。另外在每一百回合让对手得分方面,韦德103.2分最少,哈登106.3分第二,科比则高达107.9分。

  从以上攻防两端的多项数据来看,相比于韦德和科比两位天王巨星,哈登在很多方面的数据已经毫不逊色,甚至还要更加的出彩。当然,如果将年龄的因素考虑在内,未来哈登的前景显然要光明的多。

  回到今天的比赛,哈登在进攻端的高效展露无遗。首节大胡子就7投6中,得到15分、2篮板、3助攻,早早为火箭的赢球奠定了基调。而全场比赛,哈登贡献了29分、9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防守端大胡子2抢断1盖帽的数据,也要高于赛季平均值。正是在哈登的全面带动下,比赛也很快的进入了垃圾时间。

  岁月不饶人,当疲惫的科比由于跟腱断裂挥别赛季,当星光渐暗的韦德频频受到膝伤的困扰,哈登却开足了马力,不断带领着火箭向全新的目标发起冲击。就在这时,很多人才猛然的意识到,大胡子已经在撬动人们对于得分后卫排名的固有观念。也许在未来,当大家再谈起这一话题时,他们首先想到的名字将不再是科比或者韦德,因为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宝座已经逐渐开始向詹姆斯-哈登倾斜。(搜狐体育 波洛)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