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冠军斯科特特写:2001年夺首座欧巡冠军

2013年04月15日09: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日晚上接近八点,第77届美国大师赛在大雨和暮色中熄灭战火,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斯科特在激战了两洞延长赛之后,凭借着一只小鸟击败了前美国大师赛冠军、阿根廷球员安杰尔-卡布雷拉,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也为澳大利亚赢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件绿夹克。

  美国大师赛是亚当-斯科特职业生涯参加48场大满贯赛事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从刚刚出道时被称为希望之星,到去年英国公开赛错失首个大满贯冠军,再到今年美国大师赛的绿夹克加冕,斯科特演绎了一出真正的“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1980年7月16日,亚当-斯科特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2000年转为职业球手,世界排名最高时曾达到第三位,仅仅排在当时的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之后。

  1987年4月的清晨,当时只有7岁的亚当-斯科特目睹偶像格雷格•诺曼在美国大师赛延长赛中负于拉里-迈兹后,坚定了自己要走上高尔夫这条道路的信心。斯科特对高尔夫的热情都来源于观看格雷格•诺曼的比赛。斯科特在青少年球手时期,就展示出了惊人的高尔夫天赋。1996年和1997年他在澳大利亚青少年锦标赛冠军梅开二度,而1997年又赢得DougSanders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2000年转职业之后,亚当-斯科特的路一直顺风顺水。2001年1月他便实现了欧巡赛的处子胜,拿到了登喜路锦标赛(Alfred Dunhill Championship)的冠军。2003年他又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称雄,完成了美巡赛冠军零的突破。

  2003年到2008年之间,斯科特在美巡赛每年至少拿到一场胜利,总共拿到了7个美巡赛冠军。其中2004年他获得了球员锦标赛(The Players Championship)和博斯顾问精英赛(Booz Allen Classic)两个冠军,达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特别是在号称第五大满贯赛事的球员锦标赛上,不到24岁的澳洲帅哥顶住泰格-伍兹等球手的压力,甩开帕德莱格-哈灵顿的追赶,成功夺魁,成为历史上获得球员锦标赛的最年轻的球手。而在2007年年底,他又拿到了巡回锦标赛的桂冠,为当年的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8年在赢得了拜伦-尼尔森锦标赛(Byron Nelson Championship)冠军之后,亚当-斯科特职业生涯跌入了低谷。当年斯科特的手指不小心地受伤,扁桃体莫名其妙地发炎,而年底膝盖又因为冲浪而脱臼,身体已经千疮百孔。而与女朋友马瑞尔-科雅的分手,让澳洲人失去了精神支柱。无论是从体力还是精神上,斯科特都已经完全透支,而他的高尔夫事业也一泻千里。从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之后,斯科特开始了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无论是美巡赛还是欧巡赛他都颗粒无收。

  直到2009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他终于用一场胜利宣告自己的胜利回归。随后他又在2010年11月举行的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Barclays Singapore Open)称雄,继2008年的卡塔尔大师赛(Qatar Masters)之后再夺欧巡赛冠军。当年的5月,他又赢得了瓦莱罗德克萨斯公开赛(Valero Texas Open),回归了美巡赛冠军的行列,而这场胜利离他上一次夺得美巡赛冠军已经长达两年多。

  2010年和2011年斯科特均有美巡赛冠军入账,而且其中还包括了WGC-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冠军。而从当年的美国公开赛开始他便开始和伍兹的前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合作,开始了又一轮的大满贯冠军追寻之旅。

  2012年澳洲帅哥颗粒无收,其中最大的遗憾莫过在在英国公开赛的最后四洞连续吞下柏忌,痛失葡萄酒壶奖杯。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并没有击垮斯科特,他重整旗鼓并且在九个月后的美国大师赛上用冠军弥补了遗憾。

  令人欣慰的是,斯科特没有在奥古斯塔遭遇和前辈格雷格-诺曼一样的挫折,成功地实现了大白鲨的夙愿,为澳大利亚赢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件绿夹克。

  下周32岁的斯科特将在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位,这也是他自2008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排名。当然,斯科特的故事还在继续,一个大满贯冠军必定不是他的终点,他只是站在了大满贯冠军的起跑线上而已。

  亚当-斯科特的10个美巡赛冠军:

  2013年美国大师赛(Masters Tourment)

  2011年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WGC-Bridgestone Invitional)

  2010年瓦莱罗德克萨斯公开赛(Valero Texas Open)

  2008年EDS拜伦-尼尔森锦标赛 (EDS Byron Nelson Championship)

  2007年壳牌休斯顿公开赛(Shell Houston Open)

  2006年巡回锦标赛 (THE TOUR Championship)

  2005年尼桑公开赛(Nissan Open)

  2004年球员锦标赛(The Players Championship) ,博斯顾问精英赛(Booz Allen Classic)

  2003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Deutsche Bank Championship)

  亚当-斯科特的8个欧巡赛冠军:

  2011年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WGC-Bridgestone Invitional)

  2010年 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Barclays Singapore Open)

  2008年 卡塔尔大师赛(Qatar Masters)

  2005年 尊尼获加精英赛(Johnnie Walker Classic)

  2003年 瑞典大师赛(Scandic Carlsberg Scandinavian Masters)

  2002年 苏格兰PGA锦标赛(Diageo Scottish PGA Championship ),卡塔尔大师赛(Qatar Masters)

  2001年 登喜路锦标赛(Alfred Dunhill Championship)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