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星跳水立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扑通!扑通!

2013年04月15日10: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阿仁

  ●这几天里最吸引大家眼乌珠的体育版娱乐、娱乐版体育是什么?回答是:“扑通!扑通!”

  一声“扑通”是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又一声“扑通”的是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都是明星的跳水节目,一大拨有点过了气的明星争先恐后地从跳板、跳台上穿进泳池里,白相起有点搏命的跳水运动来。我是向来不看娱乐频道的,我只是在一档半夜里的脱口秀节目里看到了“扑通”、“扑通”的精华版片段。当然最最叫人哭笑不得的是一个发了福的老伯伯从10米高台上以插蜡烛的身段跳将下来,水花一片。伟大、伟大!老伯伯是大名鼎鼎的牛群、牛哥、牛县长。结棍、结棍!

  ●“插蜡烛”是上海闲话里形容游泳、跳水的专门语言。到挤满了人头的游泳池里去游泳,人碰人、人轧人,大家动弹不得,大家只好插一记蜡烛。这个景象现在已经被移植到了海滩边。在旅游旺季的辰光,青岛的栈桥边、大连的老虎滩头尽是全国人民赶来海滩上体验插蜡烛的滋味。而跳水中的“插蜡烛”则是一种最简单的入水动作:从高处跨一大步垂直插进水里。身体保持笔笔挺、邦邦硬,似一根大号洋蜡烛。更保险的朋友还一手捏紧鼻头,保证入水时呛不了丁点的水花。

  上海的游泳池从过去到现在都是禁止跳水的。池边悬着警示牌:“严禁跳水!违者严究!”上海滩上的“野蛮小鬼”开发出了一个自由跳水的好去处,那就是上海邮电局前面的四川路桥。到了大热天,桥头上轧满看闹猛的过路人,大家来看“野蛮小鬼”表演跳水。从桥上跃入苏州河里,此一声“扑通”,彼一声“扑通”,看的与跳的都交关扎劲。当然,来砸场子的是交通警察与水上警察。黄浦江与苏州河都是不允许有人来游泳与戏水的。不过他们常常是少有收获,早有通风报信的叫起来:“老鹰来哉!”——老上海的市民把巡捕唤作“老鹰”。于是大家一哄而散。蛮有趣的一种旧时风俗。

  ●两档“扑通”、“扑通”节目据称是很卖座的。网上由此而发的议论更是一片嘈杂。牛群、牛哥、牛县长的10米高台跳水更是热点里的热点。跳水王子田亮发了交关微博来捍卫牛县长:“牛哥已经64岁了,他还需要来作什么秀……”言下之意,牛气冲天的牛群早已名震天下了,此番作秀受人攻击真是太不应该了。想不到牛群已经60开外了,牛哥应当正名为牛爷了。辰光过得真快。牛群是在为哥之际名震春晚的。如今老矣,但还敢以八尺之躯献身泳池,争取名扬四海,真是羞煞吾等老夫也。

  ●明星就是与凡夫俗子的想法、做法不一样。如果你去复兴公园、襄阳公园硬拉一个退休的老伯伯,要他从10米高台上跳下来,我估计看闹猛的人群里一定会有人打出两通电话,一只110,一只120。要么送侬去警局,要么送侬去疯人院。哼哼,要人“扑通”、“扑通”,没有介便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