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全国华扬游泳冠军赛落幕 蒋氏姐妹霸气夺冠

2013年04月15日10: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3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花游预选赛昨天晚上在四川省游泳馆结束,成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以96.00分夺得冠军,并取得了进军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资格。晚上进行的集体自由组合比赛中,四川队获集体技术自选第三名,北京队、辽宁队分获冠、亚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1支队伍参赛,国家队选手全部榜上有名,比赛整体质量很高,竞争也非常激烈。蒋文文、蒋婷婷作为国内头号女双组合明显技高一筹,在上周四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就取得领先,昨天的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她们采用了今年全新编排的《天鹅》节目,整套动作完成得十分出色,流畅感、韵律感均优于其他选手。两项赛事综合打分,文婷组合得到了96.00分的高分,顺利夺得冠军。国家队新双人组合刘鸥、黄雪辰虽然也实力不俗,但此次比赛中两人分别代表广东和辽宁队参赛,在技术水平上难以对蒋氏姐妹形成冲击,最终刘鸥/罗茜以94.563分为广东队夺得银牌,辽宁队的黄雪辰/吴怡文以93.925分获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自2007年后成都首次举办全国最高水平的花游大赛,吸引了不少花游爱好者现场观战,省游泳馆看台几乎座无虚席。比赛中,观众热情极为高涨,“加油、雄起”之声不绝于耳。蒋文文在微博中写道,观众们“一声声‘雄起’的呐喊既让人激动又感到亲切”,蒋婷婷也认为再次回到家乡比赛的感觉很好,看台上的加油声让人很带劲,“谢谢朋友们给我们的支持,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据蒋氏姐妹主管教练郑嘉透露,本次比赛后她们将继续加紧训练,备战7月份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

  本报记者 肖竹

  关注>>>

  全运会后退役?那还不一定哦

  蒋氏姐妹已经确定今年10月完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本届全运会后她们就将彻底退役呢?昨日,姐妹俩的国家队主管教练郑嘉透露,退役的事情并非板上钉钉,一切还要看她们届时的身体状况以及自身意愿。

  郑嘉把蒋文文、蒋婷婷从小带大,对她们两人的情况甚至比她们自己都了解。她告诉记者,姐妹俩目前的状态已经达到最佳,尤其是双人动作基本可以称为完美。之所以只是“基本”完美,是因为郑嘉认为在个别细节上还有少许瑕疵,但整体而言已是无懈可击。“她们这套动作是新编不久的,专门结合了她们的身体特点进行编排。之前这套动作只在德、法比赛中正式使用过,全运会上也会用这套动作。这次比赛后我们还要进行一些调整,部分动作会有一些改变,尽量让它更完美。”今年7月,蒋氏姐妹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游泳世锦赛,双人节目仍将是这套《天鹅》。

  下午的双人自选决赛蒋氏姐妹以明显优势夺冠,郑嘉也感到很欣慰,她再一次表示,在双人项目上目前国内无人能与蒋氏姐妹媲美。“我的感觉是,文文婷婷在技术成熟度上比过去又上了一个层次,她们对节目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这是年轻队员无法比拟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用刘鸥/黄雪辰组合取代蒋氏姐妹担纲双人项目,不过郑嘉认为这并不代表刘、黄在技术水平上超过了文婷组合,“刘鸥她们的力量感更好一点,但在技术上、在美的表现力方面和文婷组合还是有差距。”

  今年10月蒋氏姐妹将同时完婚,在很多人看来这也将是她们结束运动生涯的标志,郑嘉却认为未必如此。“全运会之后她们要结婚,也许以后还会生孩子,这都是很正常的,但并不表示她们一定就会退役。花样游泳这个项目运动生命比较长,国际上有很多30多岁的妈妈运动员,照样参加国际大赛。只要她们能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而且自己也喜爱这项运动,完全可以继续参赛。当然,那个时候她们就纯粹是在享受这项运动了。”另一方面郑嘉也表示,即使姐妹俩真打算退役也不会在全运会后立即消失,她们仍将参加一些国家队的比赛或活动,说不定到时候又会有新的变化。本报记者 肖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