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跟腱手术缺阵半年以上 最早下赛季前将复出

2013年04月15日06: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科比跟腱手术缺阵半年以上,不退役(组图)]
科比的重伤令球迷心碎,所有人都期待他重返赛场的那一刻。/ CFP
科比的重伤令球迷心碎,所有人都期待他重返赛场的那一刻。/ CFP

进手术室之前,科比表情轻松。

  进手术室之前,科比表情轻松。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NBA洛杉矶湖人队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13日确诊左脚跟腱完全撕裂,随后进行了跟腱修复手术。这是科比在17年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伤病,需要六到九个月的康复期。手术之后,科比第一时间表示,目前绝对不会考虑退役:“总有一天,一段新的职业生涯将会开启,但绝不会是在今天。”

  最早下赛季开始前复出

  早些时候科比就接受了核磁共振成像检查,以进一步确认自己的伤情。在刚刚检查出是跟腱撕裂之后,湖人便立马对他进行手术治疗,这次的手术是由尼尔·埃尔阿特拉齐医生和史蒂芬·罗姆巴多医生动刀,手术时间持续三个小时,湖人官方给出的说法是手术非常成功。科比的康复时间需要六到九个月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如果伤情恢复状况良好的话,科比最早仍有可能在2013-2014赛季开始前复出。

  据湖人队队医加里·维蒂透露,科比在做完手术后的一个月无法行走,他很可能需要借助拐杖等器具进行移动,同时,维蒂也坦言,科比需要安心静养,而不是急着重返赛场,一旦当他完全恢复健康,仍然能够在赛场上呼风唤雨。

  过度劳累导致重伤

  科比在4月份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5.2分钟,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在过去的7场比赛更是达到了场均45.7分钟。“我只是太累了,”科比说,“在更衣室里面的压力很大,我们有一座大山要翻越,太累了。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我不确定自己能否做到。”

  湖人教练德安东尼大赞科比为“勇士”,同时也为自己过度使用科比进行辩解。“他是一个勇士,我所做的就是尊重他的想法,他想为球队和这座城市(洛杉矶)做些什么,他有权去做一些事情。如果我们已经确保季后赛席位,其实我本应该(让他多歇歇)。当你不惜一切代价想赢球时,可能你就会做一些不理智的决定。”

  湖人队前主帅菲尔·杰克逊则暗示,科比的致命伤病本来完全可以避免,但是教练组的错误决策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科比显然不希望湖人错失季后赛的机会,因此我们目睹了他三次痛苦的倒地,而最后一次显然是毁灭性的……,如果在第二次不幸倒地之后,他能回到板凳上休息,结果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悲惨。”

  如进季后赛,湖人难过首轮

  12日与金州勇士的比赛湖人队尽管以118:116险胜,但科比的重伤令湖人队的胜利显得得不偿失。在常规赛只余两场的情况下,西区第八的争夺仍有悬念。目前爵士虽落后湖人一个胜场,但湖人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分别是马刺和火箭,对阵马刺,湖人胜算不大;缺少科比的湖人要战胜火箭也难度不小,两场比赛都不乐观。如果最终湖人两连败,而爵士对阵森林狼和灰熊的比赛一胜一负,爵士将凭借双方交手战绩更好而挤掉湖人。

  即使能打进季后赛,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湖人无论是对阵雷霆还是马刺,都很难闯过首轮。

  对于湖人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湖人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说:“现在是所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了,这是球队作为一个整体应该做的。球会更多地交给霍华德,因为必须有人去完成进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