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梦游半场惊醒 国安2分钟扳2球主场战平申鑫

2013年04月15日11:08
来源:北京日报

  “梦游”和“猛醒”很好地诠释了北京国安队昨晚上、下半场的表现。在昨晚的中超联赛第5轮角逐中,主场作战的国安上半场尽显疲态,被上海申鑫率先攻破球门。下半场,国安再失一球,但在4万余名京城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国安“猛醒”,随后展开如潮般的攻势,最终在2分钟内连进两球,以2比2逼平申鑫,从而避免了在家门口输球。

  本轮过后,国安积11分暂列积分榜第3。

  开场3分钟就失球

  面对在积分榜上排名下游的申鑫,国安主帅斯塔诺赛前不敢大意,他不相信申鑫在比赛中会死守。

  国安最近面临中超和亚冠双线比赛的严峻考验,因此斯塔诺本场比赛把张稀哲、卡努特和王晓龙等主力队员放入了替补名单,李提香、邵佳一和利马获得首发机会。

  比赛进程正如斯塔诺预想的那样,申鑫一上来就给了国安一个下马威。开场仅3分钟,申鑫外援雅伊尔顿边路突破造成徐云龙犯规,为本队赢得任意球。姜志鹏将球吊入禁区,邹仲霆将球垫了一下,申鑫另一外援乔尼抢点铲射得手,申鑫1比0领先。

  或许是不相信进球来得如此之快,申鑫主帅朱炯直到队员庆祝时才从替补席上站起。斯塔诺则站在场边不停地向愣在那里的国安队员挥手,示意赶紧开球。

  随后的比赛,国安依然打不起精神,传接球失误较多,进攻节奏较慢。面对此景,斯塔诺显得非常不满,他频频挥舞胳膊,大声呼喊着让队员压上,可是效果欠佳。

  换人收到良好效果

  下半场,斯塔诺用张稀哲和王晓龙换下李提香和邵佳一,国安的攻势有了起色。

  下半场第4分钟,朴成攻入一球,但主裁判判利马冲撞对方门将犯规,国安进球无效。下半场第15分钟,卡努特换下马季奇,国安继续加强进攻。此后不久,申鑫外援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凯撒禁区内横传,安东尼奥轻松推射破门,申鑫2比0领先。

  两球落后的国安只得破釜沉舟,展开进攻。下半场第26分钟,王晓龙在禁区内突破时被对手绊倒,主裁判判给国安一粒点球,卡努特操刀命中,扳回一分。仅过了1分钟,国安又迎来进球:卡努特将球传入禁区,利马胸部停球后铲射,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窝,国安将比分扳成2比2。

  国安此后士气大振,频频围攻申鑫球门,利马和周挺先后获得3次得分良机,可惜均因操之过急未能破门。最终,国安2比2同申鑫握手言和。

  斯塔诺赛后自责

  斯塔诺赛后表示,与上一场亚冠打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的比赛相比,国安本场比赛有5个位置发生了变化。他直言道:“没办法,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进行人员方面的轮换。我们失球太早,被对手打乱了节奏,导致球队无法贯彻我的部署,这是我赛前没料到的。另外需要说的是,我的人员安排不是很妥当,今后将在轮换方面更加注重效果。”

  对于后防线上几位老将出场过多导致体能不足的问题,斯塔诺解释说,“我知道张辛昕和周挺很辛苦,但仍然继续用他们,因为对方的巴西外援能力很强。我们的年轻后卫也有不错的能力,但和老队员比还是欠缺一些,我会给年轻人机会,但需要看时机。”

  朱炯对打平拿一分表示满意,认为本队在经验上有所欠缺。他分析说:“国安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还能打这么好,确实很不容易,也出乎我的意料。王晓龙和卡努特的登场改变了比赛节奏,这说明他们的能力很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