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贵州人和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人和主场3球大胜江苏舜天 “昨日”再重现

2013年04月15日11:1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马浩

  本报讯 张成林世界波进球,纳诺“铁树开花”攻入加盟中超后的首球,拉法替补上场锦上添花,贵州人和昨晚在主场,用3:0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仅战胜了上赛季的亚军,同时也赢下了这场对两队都可谓“关键”的比赛。

  不过,充满戏剧色彩的是,上赛季联赛中,江苏舜天也是在贵阳以1:3败给了人和,所以昨日的比赛,无论场面还是结果,都有种“昨日重现”的感觉。

  而赛前,在现场近2万名球迷的祝福中,贵州人和俱乐部总经理刘洪胜亲手将一件印有“托米奇350”的球衣交到球队守门员教练杜什科·托米奇手中,向这位在中职联赛执教350场的教练送上了祝福。

  阵容双方截然不同

  赛前,记者拿到了两队的上场球员名单,通过名单发现,江苏舜天阵中,只有三名主力首发,而中场核心陆博飞、耶夫蒂奇甚至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之中。由此看出,昨天的比赛,江苏舜天队完全是以“新面孔”去面对“老对手”。

  核心作壁上观,飞翼南京养伤,保留实力去拼亚冠,德拉甘的如意算盘,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通过球员名单“泄密”了。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德拉甘表示会全力备战的言辞,不得不说是一枚烟雾弹。虽然在这场比赛前,江苏舜天已经很久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但看来球队上下一心,都是为了亚冠的出线而在牺牲。

  而反观贵州人和,不仅阵容人员齐备,没有伤病员,同时上场亚冠比赛在主场最后时刻的逆转对手,加之曲波的伤愈进球,都为球队的士气起到了最大的提升。通过首发名单可以看出,主力中只有杨昊没有首发登场,而其他主力悉数亮相,包括联赛和亚冠进行到现在一场未歇的孙继海、米西和穆斯利。

  人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在主场拿下对手,在力争亚冠小组出线的同时,也保证球队在联赛中的位置,用胜利去回忆胜利,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比赛开始后,所发生的一切尽在意料之中。一开场,舜天还能踢出具有特色的就地反抢就地反击的高效率足球,但是在人和的主力阵容面前,舜天队“新面孔”很快就开始露出马脚。张成林的世界波,成为比赛形势转变的重要节点,而纳诺的进球,则是将比赛悬念彻底打破,拉法的锦上添花则为完美的表演画上了唯美的休止符。而舜天方面,面对失球,不仅没有核心稳住阵脚,更没有能够挽救球队于水火的关键先生,将连败继续,是他们这个周末唯一能从贵阳带走的东西。

  连败在为以后做准备

  赛后,德拉甘称这些失利是为以后更好地应对密集赛程打下的铺垫“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阶段很困难,因为比赛很多。当然,今天贵州表现得更好,能以3:0获胜,我要祝贺贵州队。这场比赛我们派了很多新人,通过比赛我相信他们也看到了差距,这也让我对他们有了更新的认识,这方便我们以后对队伍进行调整。”

  “当然,作为教练员来说三连败很难过。这场比赛我们赛前也说过,球队刚从泰国回来,长途飞行让我们十分疲劳,而且这里的气温和泰国也有很大的差异。我选择大面积轮换,是因为有些队员需要休息。换上这些年轻队员,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认识,让我以后对如何应付密集赛程有更多的办法。虽然0:3失利,但是球员在有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当然,我们的进攻很困难,而丢球则显得很轻易。”胜利让人欢喜,失利难免让人沮丧,对于德拉甘来说,他与球队再次在贵阳“跌倒”,再次输掉比赛都让他心情不佳。

  有记者追问,哪些球员的表现比较好时,德拉甘拒绝进行回答,“我不想说谁表现好,谁表现差,我认为关键是我能看看年轻队员的能力如何,为以后做好准备。这场比赛也可以让年轻队员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为以后做准备。要知道,去年在这里我们用最强阵容也一样输过球。当然,出于公平竞争的看法,裁判在贵州队员倒地时,两次中断了我们的进攻,而贵州进攻时有球员倒地裁判没有终止。”

  连胜来得是如此及时

  人和转运,对于赛季开始一路坎坷的贵州人和新帅宫磊来说,来自各方的压力胜过贵阳主场高海拔带来低气压。首次连胜,对于球队和宫磊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来得及时的氧气包,吸一口,顿时神清气爽。

  赛季第一次连胜,赛季最大比分胜利,中超第一场零封对手,赛季首次面对BIG4球队即取得大胜,以及整场比赛球迷们高呼的“宫磊加油”,这场比赛让宫磊收获了太多的欢乐。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宫磊表示球队会在中超和亚冠的赛场上越走越远。“球队这场比赛战术安排有针对性,结果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球队的整体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现在球队需要提高的是进攻。今天能有3个进球,是因为我们做好了防守。这是我们在中超赛场上第一场没有失球的比赛。现在球队的势头蒸蒸日上,面对任何对手我们都有信心,不论是主客场。球队的状态是在逐渐地往上走,这种状态不是来的快去的快的。我们相信我们会在中超和亚冠的赛场越走越远。”

  本场比赛,西甲转会而来的纳诺重回中后卫位置,防守稳健之余还贡献了一个进球,零封对手是不是因为纳诺重回防线呢?对此,宫磊并不认同,“人员调整安排这只是一个表面现象。这场比赛大家也要看我们的前卫线做得怎么样。萨利和李春郁在中场的搭档很不错,一个主防,一个负责接应进攻。我们的要求是场上11个人都要参与防守,包括后来替补上场的拉法也参与了防守。我们的人员位置的调配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针对性的安排。”

  功臣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右脚,左后卫,前插,禁区内左脚世界波,张成林用自己的惊艳发挥帮助贵州人和叩开了胜利之门。绰号大龙的张成林在左路一条龙的表演让贵州人和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和最大胜利。赛后,张成林也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

  赛后,张成林在谈到自己的这粒进球时表示,当时基本没怎么多想“机会放在那里了,我得到了这个机会,没多想就射了。”在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时,张成林表示将会按照教练的指示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我们接下来还有亚冠和中超的比赛,现在球队也都拧着一股劲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教练组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已经有了很详尽的安排,最后我会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好自己在场上的任务。我相信教练组和队友,球队现在终于重回正轨,我们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给球迷带来惊喜。”

  对于打进加盟中超两年以来的首个进球,纳诺赛后也显得异常兴奋。不过相较于进球,他把更多的赞美送给了队友和球队。“今天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很高兴我能取得进球。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赢了下来,特别是我们在要去北京打客场之前赢下了这场比赛。后面还有亚冠比赛等着我们,所以胜利显得尤为重要。”

  米西莫维奇来到球队之后,已经为球队立下了赫赫战功,本场比赛,他的表现依旧如此。一个直接助攻,一个中场摆渡。虽然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米西莫维奇均首发打满了全场,对此,波黑人表示自己状态正好“我不觉得累,我状态很好。我们还有亚冠的比赛要去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