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宏运主场3:1胜杭州绿城 三外援一人开一枪

2013年04月15日11:22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埃杜、特里夫、詹姆斯各进一球

  辽宁宏运主场3:1胜杭州绿城

  特里夫头球

  第59分钟,埃杜右路传中,埋伏在后点的特里夫高高跃起,头球将球砸进球门。进球后的特里夫依旧很酷,竖了一下大拇指就算庆祝。

  埃杜点杀

  第35分钟,埃杜突入禁区后被绿城后卫从背后放倒,获得点球。他亲自主罚,一脚势大力沉的轰门,皮球直蹿球门左下角。

  詹姆斯闪袭

  第63分钟,刚刚替换上场的詹姆斯接到金泰延脚后跟妙传,带球杀入禁区,冷静推射破门,打进了辽足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

  惊喜!辽宁宏运没有再犯“领先后就发蒙”的毛病,昨日主场3:1击败杭州绿城。

  惊喜!埃杜、特里夫、詹姆斯三杆“洋枪”齐开火,各进一球,状态神勇。

  惊喜!本轮过后,辽足5轮打进11球,与恒大并列,成为中超火力最猛的球队。

  寒冷天气冻住绿城双脚

  “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同时抑制住对方的特长。当绿城上半场用长传攻击我们的时候,我知道我们已经成功了一半!”

  赛后,辽足主帅马林颇为骄傲地说。本场比赛3:1拿下绿城后,辽足2胜3平保持不败,位列积分榜第五位。

  铁西体育场可能是杭州绿城最不愿意造访的客场。过去四次客场作战,他们全部失利,甚至连打进一个球都成为奢望,因为辽足每次在这里都能让绿城踢得十分别扭。

  在冈田武史的带领下,杭州绿城逐步有了自己的打法。但在气温较低的沈阳,他们流畅的地面进攻被牢牢冻结了。整个上半场比赛,除了阿甘有一脚比较有威胁的射门之外,杭州绿城几乎拿辽足的防守没有任何办法。主教练马林说:“我们总结了前四轮比赛的问题,本场比赛更加注重逼抢的强度,同时攻防转换的速度更快,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非常不错。”队长肇俊哲赛后也表示,这场比赛辽足扬长避短,是非常有针对性的一场比赛。

  五场五球,埃杜还能助攻

  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只能保证不输球,想要赢球还要靠进球。在这个时候,辽足头号射手埃杜挺身而出了。

  之前三场打进四球的埃杜上轮在上海申鑫的严密防守下,终止了连续进球的脚步。本场比赛,绿城也对他进行了重点盯防,他的周围始终有两名绿城球员紧紧跟随。但优秀的射手只需要一个瞬间就能决定比赛,第35分钟,布兰丹的传球准确地找到了埃杜,后者停球后直接面对门将。无奈之下,绿城后卫只能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埃杜亲自主罚命中,辽足取得1:0领先。这是埃杜五场比赛打进的第五球,风头直逼恒大外援埃尔克森。

  除了进球,埃杜下半场还展示了自己的助攻能力。第59分钟,他在右路灵活摆脱了三名防守队员后,用不太擅长的右脚传中,助攻特里夫诺维奇轻松头球得分,帮辽足扩大了比分。

  全场比赛,埃杜4次射门,2次射正,贡献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是辽足取胜的最大功臣。

  ■肇队让点球

  本想用进球当作

  给老爸的生日礼物

  埃杜的点球让辽足取得了领先,但球迷们不知道的是,肇俊哲主动让出了点球,才成就了埃杜五场五球的高效数据。

  当辽足获得点球以后,球迷们都把目光聚焦到了队长肇俊哲身上。过去几个赛季,肇俊哲一直都是辽足的第一点球手,但他这次却主动把点球让给了埃杜。“这个点球是埃杜创造的,那就交给他罚吧。”赛后,肇俊哲开玩笑地说,“我都罚这么多年点球了,大家都看腻了,换个人踢也挺好。”

  实际上,肇俊哲让出这个点球,也让他失去了给父亲献上生日礼物的机会。原来昨日是肇俊哲父亲的生日,十分孝顺的肇俊哲一直希望把进球当做生日礼物。虽然让出点球失去了这个机会,但肇俊哲并不遗憾,“没有进球,这场胜利也是送给父亲的生日礼物。希望他开开心心,好好带小小肇,争取再培养出个球星。”

  ■马林点隐患

  不能只靠外援

  本土球员要努力

  埃杜五场比赛进五球,特里夫诺维奇昨日打进了本赛季第二个进球,詹姆斯替补上场仅几分钟就攻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

  五轮比赛过后,辽足总共打入了11个进球,与恒大并列,是中超球队中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这完全要归功于队内三杆“洋枪”的出色发挥,11个入球中,外援包办了9个,进球率超过80%,威力的确巨大。

  不过,主教练马林在感慨外援发挥出色的同时,也注意到了球队的隐患,他说:“我们的几名外援表现非常出色,但不能过分依赖外援。这场比赛,我们的本土球员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差了很多,这一点也是我们以后要改进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