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客场2:1击败大连阿尔滨 熬过魔鬼赛程

2013年04月15日11:5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凭借埃尔克森和巴里奥斯的两粒入球,广州恒大队艰难地在客场2比1击败大连阿尔滨队,如愿拿到3分的同时,也将新赛季双线不败的战绩扩大到第8场。尽管过程中有种种不如人意的地方,但赢球才是硬道理,里皮对结果表示满意:“比赛很艰难,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球。”

  实事求是地说,恒大与阿尔滨的这场比赛,与想象中的“3亿之战”相去甚远。尤其恒大在缺少中场司令官孔卡的情况下,进攻组织与以往相比要杂乱了许多。整个上半场,恒大队只有1次并未击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相反阿尔滨的射门次数达到6次,只不过命中球门的只有1脚,没能制造太多威胁。

  不过,恒大还是像以往一样,在经过半场的调整之后,重新找到了球门的方向。背负沉重压力的巴里奥斯奉献一传一射,打破了个人的中超进球荒,而埃尔克森则命中了个人中超第5场比赛的第7粒进球。个人能力的差别,成就了恒大本场比赛的胜利。从技术统计来看,恒大在下半场完成了9次射门,其中5次命中门框,明显完成了状态的提升。

  里皮主动承担了球队上下半场表现差异的责任:“对于球队的表现我觉得没有特殊原因,要么上半场表现好一点,要么下半场好一点。我们上半场表现不好,这跟我排兵布阵有关系,我对此负一些责任。孔卡是因为孩子身体原因没有随队,在家庭和孩子健康面前,一切都不重要,所以我很理解。”

  对于恒大而言,巴里奥斯的状态复苏固然可喜,但球队如何适应在没有孔卡的情况下,同样踢出高质量的进攻,则是更值得研究的课题。穆里奇最近的状态大红大紫,但没有孔卡的传球,他在这场比赛里并不顺心。在被里皮提前换下时,还怒不可遏地摔了毛巾。

  但正像里皮所说的,赢球令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后防大将冯潇霆也表示,在双线作战比较疲劳的情况下,“能够拿到3分,教练、队员都很高兴”。更重要的是,恒大以不败战绩闯过了双线的魔鬼赛程。在接下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联赛之前,他们还有一周时间可供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