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换帅几成定局 新教练标准:洋帅+有中超经历

2013年04月15日12:22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上周六卓尔客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后,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被问到换帅问题时表示:“回去后研究再定。”昨天在长春机场,他接着向记者透露:换帅工作还需要多方商榷,应该明日给出明确答案。

  一分无法让郑雄留任

  从目前形势来看,卓尔换帅已几成定局。5轮中超联赛结束,卓尔队只拿到了1分。虽然卓尔俱乐部和郑雄合同的具体内容无从得知,但是双方约定的五轮底线绝对不止1分。实际上,卓尔四连败后,本报记者就已作出分析,郑雄下课已经很难挽回,出征亚泰,对他而言只是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从俱乐部层面上看,也算是一种缓兵之计,以此争取时间选择新帅。对此,郑雄或许早已心知肚明。

  新帅应为中超“老相识”

  关于俱乐部新帅,此前传出了几个版本,但基本都是来自媒体的猜测。最新情况是,有关人士介绍,卓尔队的新帅肯定是中超的“老相识”,即近年来有过执教中超经历的教练(多半可能是洋帅),只有这样,他才能最快融入球队,带领卓尔走出当前的困境。至于此前传出的几个人选,其一为前国安队主帅帕切科。但他已经向外界明确表示没有接到卓尔方面的邀请;其二为李章洙。李章洙1998年率领寰岛队时,郑雄曾经与他共事,深得李章洙赏识。郑雄也承认,“我们一直有联系,关系很好,他如要来的话,或许会与我通气,但眼下还没有任何信息。”

  郑雄:成绩不好,下课毫无怨言

  “对湖北足球充满感情”

  前天打完与亚泰的比赛后,当晚,郑雄与记者进行了一番长谈。对于卓尔是否换帅一事,他的态度是:“按说俱乐部应该启动了换帅程序,但我将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去想那么多了。”

  “老天没有欺负我”

  自从第四轮输给阿尔滨后,郑雄每天睡觉不到4个小时,队医只好每天给他两片安眠药。他自称:“半夜时还睡不着,就吃一片,早上起来昏昏沉沉。”

  战亚泰前夜,郑雄不到六点就起床,看到老天下雨他心烦,看到转小雪更心慌,岂料午后转晴,他才舒口气道,“老天没有欺负我啊”。

  郑雄透露,打亚泰时,他原本打算把朱挺提到前卫,用小将刘尚昆打左后卫,而将姚翰林打后腰,李微放在替补席。但就在球队到球场后,李微第一个走进运动员休息室。“我当时问他,‘怎样’,他回答,‘挺好,服从教练安排’。而我再问姚翰林时,他指着腰说‘很想拼,但这天气’,那个时刻我就感觉,李微首发,小刘备用。”

  “我认为,一个队的技术与战术能力只占到球队水平的百分之三十,教练对队员的把握和理解,以及球队临战心态最重要。”在这个特殊时期,郑雄对记者详解了他的执教理念。

  郑雄说:“我在英国学习的时候,看过弗格森训练,老头训练时候并不多话,只是默默地观察。而球队放松时,他不时踢踢某个球员的屁股,摸摸谁的头,看队员的反应,从这些细节上掌握球员心理动态,看他们是否适合比赛。”

  喜欢琢磨队员心理状态是郑雄的长处,而正是这点,使得他与队员之间沟通显得默契。“从组队到现在,我们教练组密切协作,无论输赢,队内都没有像王栋那种异样的声音。因为大家知道,我们是一家人”。

  如果真的下课了,有何打算?郑雄称:“我喜爱足球,干自己喜爱的事情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我不会离开足球的。”最后他表示:“成绩不好,下课很正常,我毫无怨言。但我对球队的工作是全心全意的,我对湖北足球也充满感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