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力帆战胜成都谢菲联 有一种情结叫川渝德比

2013年04月15日12:3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在有了重庆德比之后,“川渝德比”这个曾被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近几年一直在降温。因此,上周末,当前四轮3胜1负瞄准冲超的重庆力帆置业队,遭遇资金紧张、前四轮1平3负前景堪忧的成都谢菲联队时,这场川渝德比一度被认为是实力悬殊、缺少悬念。

  最终的结果是2∶0,力帆不出意料的获胜。

  但从过程来看,这绝对不是两队主帅口中再三强调的普通比赛,那种久违的火爆场面,让人们不得不感叹这足球场上的川渝情结。

  力帆向左,成都向右

  提到川渝德比,就不得不提到当年前卫寰岛和四川全兴的竞争,当年两队的比赛总是火药味十足,球员大巴被砸的事件曾屡屡发生。

  率先喊出“四川雄起”口号的重庆球迷,在有了自己的家乡球队后,也曾喊出了“踩扁全兴”的新口号。

  后来随着前卫寰岛和四川全兴的相继退出,当年国脚众多、星味十足的川渝德比水平逐渐下滑,影响力也是逐年下降。

  特别是重庆力帆和成都谢菲联在2010年和2011年,先后从中超降级到中甲之后,两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卧薪尝胆,球队内部目标都没有定在冲超,这让川渝德比已经没有了当年那种剑拔弩张的感觉。

  不过今年的川渝德比之前,情况有了新的变化:本赛季力帆在成功挖到曾率领谢菲联冲超成功的名帅王宝山之后,王宝山在第一时间就提出了冲超的愿望,随后赞助商的加入,更是为力帆冲超加上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相反,谢菲联今年不但没有解决困扰已久的资金问题,内部又出现了矛盾,新任主帅郝海涛已经内部提出了辞职愿望,副总姚夏不得不当起了救火教练,首次带队参加比赛。

  一支是志在冲超、战绩不俗的球队,一支是毫无目标、表现低迷的球队,川渝德比还未开打,力帆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熟人相见,分外眼红”

  赛前,无论王宝山还是姚夏,都说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在球员上场之前,两人甚至还在球员通道有说有笑地交流了一番。

  但真正到了场上,我们却发现川渝德比让两队的球员很亢奋,特别是两队相互转会的球员,打“老东家”更是表现得异乎寻常的兴奋。

  曾在谢菲联效力的布兰登、范培培和隋东陆,面对老东家毫不留情,无论是前场还是后场,都在积极的拼抢。布兰登和隋东陆在开场没多久,更是因为拼抢动作过大,先后吃到了黄牌,这一幕让坐在客队教练席的姚夏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过到了下半场,姚夏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今年刚从谢菲联转会到力帆的范培培终于“开和”了,而他的第一刀就是捅向了“老东家”——看到范培培前场成功抢断,晃过门将把球送进空门的时候,谢菲联的替补席一片叹息之声。

  当程谋义利用对手阵脚未稳,在范培培进球两分钟后再进一球之后,已经输不起的成都谢菲联显得略急躁,比赛陷入了白热化:替补上场的张池明在谢菲联的禁区积极逼抢,直接放翻了昔日的队友;曾在力帆效力的张礼更是格外卖命,数次下脚铲球,结果在比赛第81分钟,他因对伊科拉犯规,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有趣的是在张礼被罚下的时候,力帆球迷们还在大喊“抓凶手”,而这个“凶手”无论是面对新东家谢菲联,还是老东家力帆都有点不好意思,于是选择了一边朝天鼓掌支持裁判判罚,一边情绪低落地埋头走向了球员通道。

  球迷之间,也有德比

  这场川渝德比,到场的球迷人数并不多,甚至连涪陵体育场两侧的主看台,都有大片的空位。

  但换个角度来说,能到现场观赛的,基本都是两支球队的铁杆球迷。

  在球队遭遇了四轮不胜仅积1分的尴尬开局情况下,成都谢菲联球迷还是对川渝德比倾注了相当的热情:老球迷组织“川之魂”,专门包了一辆大巴,组织了40多名会员前往涪陵;而相对激进的“刀锋”球迷协会,也是有近40名球迷,自驾车前往了涪陵,他们在看台上打出了“成都,我们决不放弃”的横幅。

  涪陵的力帆球迷,则身穿红色的统一T恤,敲着鼓点、摇着旗帜,站在看台上,整齐划一地为主队呐喊助威。

  当然,既然是德比,重庆球迷除了大喊球员名字为其打气,喊“力帆雄起”为球队加油,喊“黑哨”、“抓凶手”向裁判施压,唱力帆队歌为球队鼓劲之外,一些不雅口号,也是偶有耳闻的。

  听到那些熟悉的不雅口号,身为重庆崽儿的成都谢菲联代理教练姚夏也是一脸无奈,不过赛后他承认对此并不在意:“当年我踢球的时候,就经常听到这句话,所以早就习惯了,对我们来说,这只是球迷情感宣泄的一种方式,其实并没什么恶意。”

  姚夏:暂不考虑回重庆

  如果非要找出两个真正对川渝德比不大看重的人,王宝山和姚夏绝对算是。

  尽管这对上赛季的老搭档如今各为其主,这场比赛的输赢也拉大了球队的差距:赛后,力帆4胜1负积12分暂列第二,谢菲联1平4负积1分陷入保级集团,但两人在赛后还是一团和气。比赛当天是王宝山的生日,所以赛后两人从更衣室出来一碰面之后,姚夏在礼貌性恭喜力帆取胜的同时,还恭祝了王宝山生日快乐。有了这个插曲为基调,赛场内川渝德比的硝烟,在赛后很快就散尽。

  谈起首次带队征战川渝德比的感受,姚夏首先否认了有关首秀的说法:“这个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我担任主教练的首秀,我只是临时接管一下球队,主教练我们还要另外再找。”随后他才谈到这场川渝德比他是在交学费:“这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又是第一次带队打比赛,所以输球很正常,就当是交了学费吧。”

  听到姚夏的说法,赢下川渝德比的王宝山,体现了胜利者的大度:“其实今天面对谢菲联,我们踢得并不好,第一个进球有比较大的运气成分,完全是对方后卫失误了。”对于姚夏的教练首秀,王宝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年轻的谢菲联,今天发挥很不错,至少上半场表现比我们更好,尤其是在逼抢方面,给力帆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球队成绩不佳,主帅出走群龙无首,俱乐部运营又困难重重,输掉川渝德比的姚夏会不会像王宝山一样萌生去意,回家乡重庆来发展?对于这个略显尴尬的问题,姚夏选择了实话实说:“当年没能来重庆踢球,的确是个遗憾,但现在说实话我还没有想过回来,对现在的俱乐部我还是很有感情的,我希望能带领俱乐部走出困境,回重庆的事情以后再考虑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