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高尔夫历史性时刻 14岁关天朗胜在够“胆”

2013年04月15日14:04
来源:重庆晚报

  “这条木兰小径诞生了无数传奇……”去年英国公开赛领先4洞、最后连吃4柏忌错过大满贯的亚当·加西亚,决赛日第18洞抓“准冠军鸟”,最终成为第一个在奥古斯塔穿上绿夹克的澳大利亚人。但对于中国记者来说,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奥古斯塔最动人的一刻还是关天朗坐在巴特勒小屋,边上是冠军加西亚,是上届冠军巴巴沃森,对着电视镜头接受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的“采访”,然后从他手里接过代表业余最佳的银杯。

  这是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性时刻,虽然冯珊珊已经捧回了第一座大满贯,梁文冲也曾在大满贯赛PGA锦标赛上名列前八,但关天朗的这一捧杯却标志着,在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中,中国已经占了一席之地。

  看看14岁的关天朗,黝黑的皮肤,厚厚的嘴唇,长相有几分近似伍兹。话不多说,表情更少,这点“霸气”更像伍兹。两年前在希望赛,他告诉记者,这霸气就是伍兹“传”给他的。汇丰冠军赛上,别的孩子见到伍兹都往后缩,惟有他嘿嘿一笑,问伍兹“我跟你比一下黑TEE怎么样?”后来在观澜湖,他更当着上万人的面,赢了伍兹。这回在奥古斯塔,关天朗同样敢主动邀伍兹一道训练,你觉得他“胆大包天”,其实他是自信满满。亚太业余锦标赛从120人中杀出,关汉文对媒体说“实力使然”,有人觉得他“大嘴”、“吹牛”,但他同样是对儿子有信心。关汉文常说,“广东有句话,中国功夫一胆二力三功夫。”关天朗敢跟外国记者说,他的目标是“一年四座大满贯”,看来这“胆”是练成了。

  怎么练的“胆”,关汉文的方法也让我惊讶。为了拿大满贯,当世界第一,关汉文也不计投入、每年暑假带儿子在美国训练两个月。但别人看来的“优越条件”,他却借此来教育儿子“高尔夫是生活,是和吃饭、睡觉一样的事情”,让他习惯于用最平常的心,对待高尔夫,对待比赛。美国的高尔夫教练告诉关天朗,不要看伍兹、米克尔森,要看千千万万打不出来的,看梁容银20多岁为了吃饭抓脑袋,看辛格熬到35岁才拿大满贯。

  这就像是贵族学校第一课,带着孩子们看贫民窟,看大富翁怎么败落成了流浪汉。关汉文说,他让儿子提前感受职业高尔夫的压力,就是要去掉他的优越感,同时能忍受前进过程中很容易有的挫败感,“朗朗自己提出来‘做到高尔夫的最顶峰’,那么做到最好,就是他的生活。既然瞄准100步,第60步的时候走得快一点、或者摔一跤,又有什么关系呢?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