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战辽宁成为冈田最大梦魇 更衣室里将帅争揽责

2013年04月15日14: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去年0∶4,今年1∶3,客战辽宁成为冈田最大的梦魇

  绿城最贵外援五场比赛一球未进,最佳射手是国产后腰

  更衣室里,将帅争揽责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复仇?还提什么复仇。做客辽宁的绿城,就像是孙猴子逃不出如来的手掌心,连续三年被对手镇压。去年0∶4,昨天1∶3,主教练冈田只能皱起眉头,狠抽上几口七星烟。

  赛后的更衣室里,队员们闷着头擦着汗,一声不吭。冈田默默注视着球员,喝了半瓶水,过了半晌,他终于打破沉寂:“大家不要灰心,主要责任是因为我,是我的战术问题。”听到冈田这样说,不少队员连连争着揽责:“不是的教练,责任在我们,是我们踢得不好。”

  最贵外援阿甘5场不进球

  就像冈田手中的半瓶水,乐观者会说还剩半瓶,悲观者则哀叹只剩下半瓶了。5轮比赛过后,绿城打进了7球,其中6球出自本土球员,剩下的一球由亚洲外援大黑将志打进。乐观者称,绿城依靠整体,不靠外援;悲观者称,绿城的外援是水货;也有人幽了一默——在中超这个外援超级联赛中,绿城偏偏遇到了不会进球的外援。

  顶着绿城史上最贵外援的光环,说阿甘是水货为时尚早,毕竟他在挪超拿铜靴不是吹牛皮吹出来的。阿甘倒霉就倒霉在,他的竞争对手们太强了。

  恒大巴西外援艾尔克森在德国《转会市场》上的身价也只有200万欧元,但他中超5轮过后已经打进7球。辽宁队外援埃杜昨天一传一射完爆绿城防线,打进中超第5球。姜波就感叹道:“没办法啊,效力过沙尔克04的埃杜实力真的很强,大家也尽力了,就是完全防不住。”跟他们一比,阿甘相形见绌,而他的身价不比埃杜低。

  辽宁队的三个进球由三个外援包办,而绿城由后腰曹轩头球扳回一分。曹轩也以3个进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这更是让阿甘情何以堪。“我竟然是球队进球最多的,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说明球队有问题啊。”作为进球功臣,曹轩却觉得非常难过。

  聊起阿甘,队员们都三缄其口,不愿过多评价。在来到杭州时,阿甘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会用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至于进多少个那是老天才知道的。但是现在阿甘的首球究竟何时才会到来,也许真的要问问老天了。

  最贵外援5场比赛不进球,就像一个幽默。在他到来之初,球迷就对他的名字如何翻译争论不休,有人说叫“鞍钢”,霸气,有人说叫阿冈,最后借用了《阿甘正传》主角的名字。阿甘的成功,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不是一蹴而就。

  昨晚教练组开会开到十点多

  另一名永久转会绿城的外援亚罗林的处境甚至比阿甘还要尴尬,冈田把他当做后腰引进,但此人在职业生涯中压根没踢过这个位置,极难一下子适应。于是,这名花大价钱引进的外援更多的是被拿来在预备队联赛中使用,简直就是杀鸡用牛刀。昨天亚罗林被替换上场后利用角球帮助曹轩头球建功,或许通过这次助攻,可以为他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

  而冈田并不怪外援不进球,他把输球的责任都揽上了身。昨晚教练组开会开到10点多,翻来覆去研究比赛录像。冈田再次责怪自己,说自己低估了对方外援,很想要3分,放上大黑和阿甘的双前锋与辽宁打对攻,结果导致输球。

  领队沈葵则说:“输了球,每个人都应该反省。落后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有勇气站出来,拿着高工资的外援更应该勇敢地承担起责任。”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