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泳姐妹花全运或成告别战 教练称尊重姐妹选择

2013年04月16日07:1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2013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在四川省游泳馆落下帷幕,本土作战的成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为四川队拿下双人项目金牌,顺利晋级今年8月在沈阳举行的全运会决赛。沈阳一战后,文婷姐妹的职业生涯也面临退役的拐点,两人的主管教练郑嘉表示:“她们为花游贡献了太多,尊重她们自己的决定。”

  全运会上 将用《天鹅》告别?

  《天鹅》是郑嘉在伦敦奥运会后为蒋文文、蒋婷婷编排的新曲目,在昨日下午进行的A组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文婷姐妹再次表演了这套动作。与以往的《雀之灵》不同,《天鹅》更强调动作的速率。在此起彼伏的节奏中,只见蒋文文与蒋婷婷熟练地变换着动作,张力十足又不失优美。最终,裁判在技术完成分和艺术印象分上均给出了48分的高分,文婷姐妹凭借96分夺得金牌。

  文婷姐妹轻松夺冠,郑嘉也十分欣慰,“我的感觉是,文文婷婷在技术成熟度上比过去又上了一个层次,她们对节目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这是年轻队员无法比拟的。”虽然对弟子的表现大加赞赏,但郑嘉在动作细节上对两人仍然有很高的要求,她表示《天鹅》还有提升的空间,“其实在个别细节上还是有少许瑕疵,在动作的流畅度和韵律的掌握上还可以提高,但就整体来说已是无懈可击。”今年7月,文婷姐妹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届时两人的双人动作还是这套《天鹅》。郑嘉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世锦赛是个试金石,到时候在难度和速度上都还要调整,争取在全运会的时候呈现出最佳状态。”要在全运会上呈现出最佳状态,文婷姐妹自然是为了夺回金牌。可以说,今年将满27岁的文婷姐妹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后期,此前她们也透露过在全运会后退役的想法,若真是这样,全运会就将成为她们的告别战。那么一曲精彩绝伦的《天鹅》和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枚金牌必将为两人的职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退不退役 尊重姐妹选择

  对于文婷姐妹退役的问题,郑嘉也表达了她的看法,她认为现在说退役,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希望她们在全运会上能够达到一个巅峰,接下来她们将有一段时间来调整,国家队还会有一些活动。至于在不在下一个奥运周期,那要视她们的身体状态而定。”

  2016年,奥运会将移师巴西里约,届时文婷姐妹都已超过30岁,两人的状态的确是个未知数。不过郑嘉表示:“其实花游这个项目的运动生命比较长,世界上一些30多岁、当了妈妈的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也很常见。如果她们能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而且自己也喜爱这项运动,完全可以继续参赛。当然,那个时候她们就纯粹是在享受这项运动了。”不过,如果两人选择退役,郑嘉也十分理解,“全运会后她们俩都要结婚,在队里她们是老队员、是精神领袖,但在家里她们是妻子,将来还将成为母亲,这也是她们要肩负的责任。从我们教练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舍不得,但也绝对不会给她们压力。她们为中国花游贡献了太多,我们尊重她们自己的决定。”当然,如果文婷姐妹全运会后退役,这对于国家队来说必定是很大的损失。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用刘鸥/黄雪辰组合取代了文婷姐妹担纲双人项目,不过郑嘉认为这并不代表刘、黄在技术水平上超过了文婷组合,“刘鸥她们的力量感更好一点,但在技术上、在表现力方面和文婷还是有差距的。文文婷婷是双胞胎,在默契程度和艺术表现上都是十分难得的双人组合。”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摄影 李祥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