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吴金贵:申花3外援厉害 鲁能强在胸襟纳百川

2013年04月15日14: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当巴蒂斯塔和安蒂奇忙着前往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之际,吴金贵早已出现在意欲离开体育场的人群中,不过他并没能立刻成行,等候在正门口寻求合影的部分球迷“挡”住了眼前的路。一旁的韩公政边与旁人闲聊着刚刚结束的比赛,一边等待着本队的技术总监……

  “佩服!申花外援三核确实厉害”

  东方体育:赛后的技术统计似乎说明,鲁能这场比赛输得多少有些“冤”。

  吴金贵: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上半场比赛鲁能表现得很出色,也创造出了许多绝对得分机会,但在效率一环上有所欠缺,而申花恰恰在这方面把握住了机会。

  东方体育:与上半场不同,下半场几乎是哈蒂布和托兰佐两名外援终结了鲁能的连胜之势。

  吴金贵:申花的几名外援确实起到了较为决定性的作用,哈蒂布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下半场上场的托兰佐贡献了两次关键的输送,包括中卫斯基亚维的经验也对比赛产生了重要影响,几名外援都各具特点。

  但是需要看到的是,申花队的几名本土球员同样拥有出色的比赛经验,上半场比赛柏佳骏受伤之后,在下半场李建滨和王寿挺分别把持住了两个边后卫位置,中间的戴琳拥有高度,整条防线职责分明;中场的徐亮也是中超赛场上的老队员了,能够拿住球的同时也能梳理后场到前场对球的分配,包括曹赟定和宋博轩虽然相对来说是年轻队员,但他们也已经拥有了超过两年的中超经验,保证了球队在关键时刻能够稳得住。

  东方体育:过去跟随客队“回”虹口,都在替补席指挥比赛,周六则是在包厢看球,感觉挺不一样吧。

  吴金贵(微笑):确实,以前在场边可能很多感觉都要更直观一些,现在不用自己带队,心态上相对要平稳些,没有太多起伏。

  虹口足球场的气氛还是一如既往,我在包厢里看下去,蓝魔以及他们对面的蓝宝这些球迷团地依然是一片蓝色,整场比赛中对主队的助威也几乎完全没有停过,这些带给我的震撼感还是相当清晰的。

  东方体育:“技术总监”,不少国内球迷对这个称谓其实还是相对陌生的。

  吴金贵:技术总监实际上是起到一个桥梁作用,国外许多大俱乐部中都设有这样一个职位,就像设计师一般,有时候你不用设计师或许也能够造起一所房子,但有了设计师你会觉得省了很多精力,同样的在一家足球俱乐部中,有老总、有主教练也有领队,或许也足够运作,但技术总监与他们的工作重心并不同。

  他能够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去帮助和让上层领导了解球队正在“做什么”。毕竟投资人对于足球专业基础的认知,一般来讲并没有教练员或者从业人员到位,这时候也需要技术总监去做好一些后勤保障工作,比如针对比赛进行的资料情报收集,更快地统计和分析处理一些数据,以便更直观地了解对手和自己。同时,俱乐部需要哪些发展、包括俱乐部梯队以及具体细化到个别位置的实际需要和技战术风格,也都需要技术总监把握。

  对我来说,其实也是在一个摸索过程当中,大多数时候,我们看到的仅是赛场上精彩的表现,但背后团队如何运作,我们并不真正了解,所以我愿意承担这样的角色,相对于主教练来说,这样的工作更容易让你到了一个地方留下自己的痕迹,进而形成类似铺路者的作用,为后来者提供经验。中国足球带给球迷大部分都是失望的时刻,我们总是在说问题出在哪里,但并没有人真正去参与完善,我希望来到这里做这样的奠基石。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