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占尽优势被逆!最好鲁能虹口赛场1-2负落魄申花

2013年04月15日14:48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王继洋

  终场哨响,鲁能主帅安蒂奇有些茫然地站在场边。1:2的比分很刺眼,比比分更刺眼的,是鲁能下半场失魂落魄的表现。“鲁能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安蒂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刚刚过去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上半场肆意挥霍机会,换来下半场惨遭逆转的代价,着实沉重。而比输球更让鲁能遗憾的,是他们错失了创造独属于自己的中超最佳开局……

  最好的鲁能

  本有机会收获一场大胜

  申花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般不堪一击。但在更强大的鲁能面前,他们却在象征性地抵抗过后,便陷入被鲁能肆意蹂躏的尴尬境地。尼库莱、吕征、麦克格文、崔鹏等人轮番攻门,却无法攻破王大雷把守的城门。直到第17分钟,鲁能才由杜威助攻尼库莱破门。此后,攻势如潮的鲁能在申花门前如同架起了机关枪,疯狂扫射,火力之猛俨然半场演练。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上半场鲁能制造了22次射门,控球率接近70%。但数据刷得近乎完美的鲁能,22次攻门只换来一粒进球,这样的效率在挥霍了机会的同时,也无形中打击了队员进攻的信心与热情。

  比赛进入下半场,鲁能变得不会踢球了。申花外援哈蒂布在第60分钟和第78分钟利用两次反击的机会,帮助主场作战的申花完成逆转。“下半场我们的控球做得太差了,我们知道我们的对手是打防守反击很厉害的球队,果然他们就打了两个防反进球。”安蒂奇这样剖析鲁能的失利。即便如此,安蒂奇赛后还是遭到了上海记者的嘲讽,“你不是说来上海打破纪录的吗?”安蒂奇并不服软,“足球就是这样,我们上半场踢得非常好,可是上半场浪费了太多机会,浪费了机会就要付出代价。”

  最落魄的申花

  赢得了最关键的胜利

  单看鲁沪之战上半场,你会觉得申花就是一支保级球队。但这支有着光辉历史的球队,显然不会在0:1落后的情况下俯首称臣,于是我们在下半场看到这支落魄球队并未消散的豪门风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认为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上半场我们想也不要去想他,我要评价对手实力非常强,我们几乎是没有任何机会,他们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下半场我们醒了,控球也多了,尽管结果是我们赢了,但是,我希望以后上半场的情况,不能再发生。”

  最落魄的申花,却有着足够职业的外援,拿到10%工资的外援,帮助申花赢得了胜利。即便如此,巴蒂斯塔还是不愿意夸大外援的作用,“每个人在场上都有自己的作用,不仅仅是外援的作用,外援的回归是把球队的特色改掉了,但是不是完全靠他们赢球,就像我之前说的,我还有27个队员都做好准备,随时上场。”

  谈及自己的换人,巴蒂斯塔很是得意,“中场换上托兰佐,王寿挺的位置随之改变,这让阵容更整齐了。我让他们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他们真的做到了。”

  对于这场胜利,巴蒂斯塔坦言意义重大,“这3分不仅仅是3分的意义,给了我们很多自信,我们有很多的目标,这3分让我们的目标不是保级了,现在我们的目标是亚冠。”

  另外,13日晚,天津康师傅队主场1:2负于青岛中能队,这是天津队首次在主场败给青岛队。至此,青岛得以在本轮过后以4胜1平积13分的战绩超越鲁能登上积分榜首位,天津则遭遇两连败继续排名垫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