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最年轻纪录保持着关天朗 经历难忘享受一周

2013年04月15日14: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坛热点·高尔夫球)题:经历难忘 享受一周——专访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纪录”创造者关天朗]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体育专电题:经历难忘 享受一周——专访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纪录”创造者关天朗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经历了4天的激烈角逐之后,连创职业高尔夫球界各项最年轻纪录的14岁中国小将关天朗以第58名的成绩结束了美国大师赛上的首秀,头顶着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的光环,身后是各种被打破的纪录,关天朗在奥古斯塔度过了难忘的一周。比赛结束后,关天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专访,道出了自己的心情和感悟。

    “那感觉很happy(高兴)啊,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能晋级,总之就是很高兴,”关天朗对打完最后18洞之后的感觉形容道。在4天的时间里,关天朗以总成绩300杆、高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排在第58名,在这场堪称高尔夫球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关天朗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很享受这一周的比赛,”他说。

    为了备战本届大师赛,关天朗除了在国内进行长时间练习之外,还提前将近一个月到达了比赛场地进行适应,在入住专门为业余球员而安排的“鸦巢”之后,关天朗还在微博上写道“住在鸦巢,一早醒来,感觉真好!”说到这一段时间的收获,关天朗说:“比赛的表现我觉得还不错,更主要的是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一阵跟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练习过,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至于具体学到了些什么,关天朗说:“有些其实很难讲吧,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他们有时候就会跟我讲要注意些什么啊之类的,然后有时候他们在打球的时候我在一边观察,也能从他们的动作上学到一些东西。”

    4天的比赛难免有波折,对于关天朗来说,第二天第17洞因为慢打被罚杆恐怕是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幕,因为那一杆很有可能导致他最终无法晋级。“现在回头看的话,避免当然是能避免的,”关天朗说,“那天的风确实很大,变化也很多,许多其他球员也换杆了,当然我应该避免,但一定程度上也是运气不好吧。”关天朗也因为这一段插曲被美国各大体育媒体争相报道,因为他是大师赛77年历史上唯一一名因为慢打而被罚杆的选手。

    通过这次比赛,关天朗为全世界高尔夫球迷、甚至全世界的体育迷所知晓,这也给他带来了几何级数般增长的媒体关注度。一刹那成为媒体“名人”,关天朗本人倒是很“淡定”。“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吧,”他说,“关注度增加,可能自己的时间会少一些,用来跟媒体打交道的时间会多一些,但这样对宣传自己也有好处。”

    谈到本届大师赛最难忘的经历,关天朗提到了与伍兹的9洞练习。因为机缘巧合,赛前训练的伍兹与关天朗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这让一直把伍兹当做偶像的关天朗兴奋不已,他说:“这些天跟很多人都练过球,但伍兹还是不太一样吧,Tiger打法很不一样,能跟他一起练球确实非常开心。”

    关天朗虽然仅有14岁,但对媒体已经很不陌生,面对西方记者们在记者会上的连珠炮般提问,他也是应对有方。

    “你在这一周得到的最好的建议是什么?”“克伦肖说,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享受比赛。”

    “你觉得多久之后会舀到大师赛冠军?”“当然越快越好了!”

    “什么时候想转成职业选手?”“现在还没决定,我想不会太快吧,因为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步。”

    经历难忘,享受一周,300杆不会是关天朗的终点,他已经将目光放到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如果能卫冕成功,他将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再度来到奥古斯塔。

    “我当然想赢得比赛,如果我能再回到这我会很高兴,我会努力争取,但这并不算容易,”关天朗说。(完)2013/04/15 14: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