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官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志愿者工作全面启动 制定馆校对接的方案

2013年04月15日10:0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东亚运动会志愿者工作全面启动(图)]
新报讯【记者 梁斌】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志愿者工作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举行,这也标志着本次东亚运动会志愿者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新报讯【记者 梁斌】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志愿者工作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举行,这也标志着本次东亚运动会志愿者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0月6日至10月15日在本市举行,比赛设24个大项、28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韩国、朝鲜、蒙古、日本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关岛(会友)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和政府官员莅临天津。

  为便于志愿者的服务和管理,本次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提出了按照“馆校挂钩、总量控制、合理配置、调剂使用”的原则,制定了馆校对接方案,即由一所学校就近对接一个比赛场馆进行服务,确保为场馆运行提供稳定的志愿服务保障。因此,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也是依托场馆对接的学校来进行。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考核选拔后,本市选出了6800名政治素质高、服务能力强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东亚运动会期间上岗服务,在场馆运行、接待、交通、新闻宣传、安全保障、沟通联络、竞赛组织等方面提供服务。

  为了打造出一支优质的服务团队,大赛组委会和团市委将对东亚运志愿者进行培训,其内容包括东亚运动会基本知识等方面的通用培训,根据服务岗位特点的实战培训,及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志愿者培训教材》为主的分散自学培训,以提高志愿者综合服务能力。本月中旬开始,本市将对志愿者进行全面培训。从5月开始,本市将陆续进行21项东亚运动会测试赛,志愿者将投入到测试赛中接受锻炼和考验,并实战检验服务效果,为东亚运动会正式上岗储蓄能量。

  摄影 新报记者 孙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