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缺阵恒大惊险赢三亿对决 埃神成射门教科书

2013年04月15日15:2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一场运转得几乎要“卡壳”的客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昨天下午一球小胜大连阿尔滨。埃尔克森持续着神勇的状态,保持场场进球的态势,同时也刺激着巴里奥斯,两人的进球为恒大拿回3分。全场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给恒大带来许多麻烦的阿尔滨外援瓦罗,则为主队打进扳回面子的一球。少赛一轮的恒大目前以10个积分紧追山东双雄。

  恒大赢得“3亿大对决”

  在这场被看作是“国家队德比”的比赛中,两队阵容中的现役国脚多达14位,而且外援也是来头不小,两支球队的身价达到3亿元人民币。

  虽然国脚众多,但决定比赛的依旧是外援。第48分钟,郑智带球至禁区前沿分球,巴里奥斯左路接球后杀入禁区传向后点,埃尔克森右路跟上,小角度不停球直接射门建功,这是4场中超他的第7个进球。取得一个助攻数据的巴里奥斯,15分钟后接应角球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一个中超进球。

  少了孔卡判若两队

  因为孩子生病而留在广州的孔卡,本轮中超缺席,这令恒大的外援组合首次出现穆里奇、巴里奥斯和埃尔克森三名射手同时出战。缺少了孔卡在中场的调度,恒大一度打得非常艰难。

  在大连的“寒战”确实很艰难,除了长途飞行消耗体能外,短短几天内从38℃高温的曼谷转战只有区区8℃的大连,这对球员是个严酷的考验。大连的草皮长势不错,但场地非常不平整,坑坑洼洼的球场也制约了恒大的短传渗透。但最大的考验还是来自于孔卡的缺阵,少了阿根廷人,恒大在中场完全失势,阿尔滨在上半场达到了李明所说的用整体限制对手的要求。

  整个上半场45分钟,恒大仅有1次射门,还是来自于张琳芃被封堵的一记远射,这在恒大入主广州队以来,算是破天荒头一遭。

  里皮再施胜负手

  上半场观察、中场休息时调整、下半场收获胜利,这已是最近一段时间里皮的招牌演出了。在应对孔卡缺阵导致的中场失势局面时,里皮给出的方案是用荣昊的跑动来盘活球队,下半场恒大的跑动明显积极了许多,终于扯出了射门的空当。

  本场过后,在与阿尔滨的4次穗连交锋,恒大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在本赛季开赛以来的8场国内外比赛中,恒大在亚冠和中超都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

  埃尔克森就是一本射门教科书

  4场中超场场进球不稀奇,4场比赛打进7球也并非无法做到,但本赛季埃尔克森在中超给人的印象就跟亚冠中的穆里奇一样,“不可阻挡”。不是已经有球迷开玩笑说了吗?“恒大在中超使用埃尔克森和在亚冠中使用穆里奇一样,都是犯规行为。”

  埃尔克森的拿球护球并不出色,传球配合也绝非顶尖,但他的跑位的积极性和合理性都非常值得国内球员学习。人们总说,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位置的前锋就是好球员,而埃尔克森做的远不止这一点,郜林的跑位就很不错,但埃尔克森比郜林强大的地方在于他在射门瞬间作出的判断:用最恰当的脚法、最合适的力度打向最准确的角度。

  埃尔克森在射门的那一刹那总是显得光芒四射,对阵江苏舜天时的帽子戏法就是最典型的例证,上赛季的金手套邓小飞在那场比赛中并没有犯错,埃尔克森所打进的3球换成其他人可能一个都进不了。

  仔细回想一下埃尔克森的7个进球,似乎你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这7次射门只能是这样来处理,换了另外的人用另外的方式,可能就都打飞或被扑出了。

  临门一脚是比赛中最难的一部分,全世界都是如此。在这方面造诣不凡的埃尔克森,值得中国球员好好学习。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