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结束高尔夫美国大师赛 获最佳业余球员奖

2013年04月15日15:50
来源:法制晚报

  随着高尔夫美国大师赛今天早上落幕,中国少年关天朗结束了他在奥古斯塔的伟大一周。

  大师赛通常让人铭记的是冠军的名字,而一举打破赛事最年轻参赛纪录、最年轻晋级纪录的关天朗也成为大赢家。虽然作为业余选手还没有资格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但外国媒体认为,中国少年将注定成为高尔夫界新的全球偶像。

  再创纪录

  最终排名58位 成最年轻最佳业余球员

  主角声音

  不急于转职业 会按部就班地训练参赛

  在美国大师赛上的出色表现,让关天朗成为众多高尔夫赛事的宠儿,不少比赛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函。

  “大师赛之前,我们定下的计划是下周回家。但现在我接到了一些邀请,所以我还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打哪些比赛,日程还没有确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关天朗说。

  在奥古斯塔创造了一系列最年轻纪录的关天朗,并没有被观众们的欢呼和媒体的追捧击昏。他表示自己将会按部就班地训练、参赛,不会急于一时。“我还没决定(什么时候转职业),但不会太早,因为还有太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所以我并不着急。”关天朗表示,大师赛之旅不会让他改变太多。

  对于自己本次大师赛的表现,关天朗表示:“我的短杆不错,但是可以打得更好,我的开球还需要再远一些,每一个方面都需要提升。”

  作为业余球员,关天朗想要再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唯一途径,就是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去年他正是拿下了这项比赛的冠军后才获得了参加美国大师赛的资格。“如果我能回来,我会很高兴。我会努力再次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但不会那么容易。”

  焦点话题

  明年打亚运会 没资格战里约奥运会

  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关天朗就成功晋级,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前辈张连伟和梁文冲,不过作为业余选手,小关并没有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去年11月,国家高尔夫男子奥运集训队成立,全部成员都是职业球手,身为业余球员的关天朗并不在列。“我们成立的奥运国家队,是为了准备奥运会的,而只有职业球员才可能参加奥运会,因为奥运会的资格是按照世界排名来的,关天朗作为业余球员没有职业排名。”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昨天对记者说。

  “虽然小关不在奥运集训队伍中,但他也是我们的重点球员,在我们的国家业余集训队里。明年的亚运会、青奥会他都会代表国家出赛。”杨杰说。

  外媒评论

  中国少年 将成高尔夫全球偶像

  《今日美国》称,毫无疑问,关天朗的大师赛首秀是成功的,他证明他属于这里。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关天朗时的标题为:“一个学童偷走了大师赛的一天”。一个打球、学业两不误的孩子让大家着实心生喜爱。

  路透社称,关天朗不想转职业的原因也许是他想以学业为重,出来比赛落下的功课,他还得回去补上。关天朗在比赛期间有太多的机会可以训练自己的英语口语,奥古斯塔的记者们就是他练习英语最好的对象,但他很少有时间来温习自己的中文、数学等课程。

  《杰克逊号角纪事报》称,不管最后积分榜上的结果如何,关天朗都是作为最大的赢家离开奥古斯塔的,这个礼貌的少年即将成为下一个高尔夫全球偶像。他的粉丝被他的冷静早熟和娃娃脸吸引。不过关天朗仍然是个孩子,结束这段奇幻旅程之后,他还是要回到广州的学校去上课。

  文/记者 张岩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