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输球斯塔诺包揽责任 牺牲边路进攻防守吃力

2013年04月15日16:02
来源:北京晚报

  2比2,国安主场没有取胜,球队气氛有些压抑。这是上海申鑫升入中超后,第一次在国安队身上拿分,也是第一次在工体破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斯塔诺大包大揽承担了主场没赢球的责任,批评自己安排不妥。真是斯塔诺安排不妥吗?又是哪里不妥呢?

  赛后,斯塔诺说:“这场比赛我们失球太早,无法贯彻后面的部署,这是我没想到的。失球太快使全队压力很大,上半场打得不好。这次我的安排不是很妥当,我以后会在阵容轮换时注意效果。”

  对于安排不妥之处,斯塔诺总结说:“跟上场比赛相比,我们有5个位置进行了变动,这个轮换规模不算小。一周双赛,我们体能消耗很大,必须轮换,但丢球太早,造成原来的安排没有更好地执行。我知道后防线比较累,周挺、张辛昕和郎征目前还要坚持。因为对手的巴西外援能力很强,我在边后卫位置上只能继续用周挺和张辛昕。雷腾龙此前登场时表现不错,但能力比老将还是有所欠缺。虽然需要给年轻队员机会,但还是要看时机。”

  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斯塔诺是经过反复研究的。看得出来,他让老将邵佳一、小将李提香首发,是希望他们顶住对方的前三板斧,给双线作战、身体疲劳的王晓龙、张稀哲和卡努特赢得喘息之机,下半时再让他们上场冲击对手。可出乎斯塔诺预料的是,国安前60分钟没能顶住。右路和中路防守的两次失误,让对手取得了进球。直到卡努特上场后,国安队重新占据主动,并最终扳平了比分。

  虽然斯塔诺自认为安排不妥,但客队主帅朱炯却称赞斯塔诺的战术安排,“我们没能控制住国安队的进攻,证明他们的准备很成功。王晓龙、卡努特和张稀哲上场后,国安队改变了节奏,我们速度跟不上了,才造成了点球。如果没有这个点球,比赛就会轻松多了。”

  复盘本场比赛,为了抑制对手两个外援边路的冲击,斯塔诺派上了身体疲劳的周挺和张辛昕,牺牲了边路助攻,但最终还是没有守住。如果这场斯塔诺让于洋和雷腾龙打首发,尽管小哥俩是中卫出身,同样是边路没助攻,但在与对方外援的体能之争中应该不落下风。就算是小哥俩也被对手冲破,并打进两球,但至少可以给他们增长经验。从这个角度说,我认为斯塔诺不是安排欠妥,而是有些保守。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