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酷注意事项:热身勿先拉伸肌肉 急救分秒必争

2013年04月15日16:26
来源:搜狐体育

  跑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正所谓身体是跑酷的本钱,所以除了锻炼好身体以外,跑酷前热身,日常生活的饮食及受伤后的处理等对于热爱跑酷的你也相当重要,我从各种书籍中找到一些有用的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1.热身

  练习前的热是避免受伤,提高练习质量的重要一环。

  预热:

  千万不要一上来就拉伸肌肉,而要先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来预热,如跑跑跳跳。关节是最易受伤的部位,一定要认真活动,特别是肩关节,腕关节,髋关节。

  事前拉伸:

  拉伸小腿,大腿,臀部,肩部,背部,颈部胸部,臂部的肌肉和韧带。注意正确的姿势,如果感到痛,说明姿势不正确,需要调整。胸,颈,头一定要保持一条直线,避免驼背姿势。均匀呼吸,不要憋气。各种拉伸姿势保持20-30秒。

  调整:

  完成训练后不要立即停止下来,而要做一些动作,慢慢调整一下。

  事后拉伸:

  训练后的拉伸与训练前一样重要,它能巩固拉伸效果。

  2.锻炼

  没有针对某个动作的特别准备性锻炼呢?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这取决于你想做哪一个动作。绝大多数的动作都是在运动中完成,练习一个固定动作是不能完成整个动作的。所以,学习和提高一个动作的办法只能是完整的练习,这也是危险的地方,因为它容易使人受伤。但是,通过一般性的锻炼方法:

  (1) 通过各种机械等锻炼腕部,臂部,肩部力量。

  (2) 当力量足够支撑身体时,要注意两只手臂均衡练习。

  (3) 通过俯卧撑,倒立俯卧撑等来提高上支力量。

  (4) 通过躺卧起坐,鲤鱼打挺,引体向上等来联系腰部力量。

  (5) 通过蛙跳,纵身上跳等练习下肢弹跳力。

  (6) 通过握拳,抓硬物练习手指握力。

  (7) 另外可以适当练习长跑,跳绳增加肺活量。

  3.急救

  记住:受伤后的补救如果延迟一分钟,就会增多一天的痛苦。

  降温永远是处理伤情的第一步,最好使用冰袋来回在受伤部位冷敷,如果没有冰袋,使用冷水冲也可以。

  如果受伤部位产生疼痛,而且疼痛在伤处降温的时候加重,不降温的时候轻,就证明发炎了。如果疼痛不太剧烈,你仍然可以继续冷敷。接下来你需要上药,药膏或喷雾剂都可以,比较好的急救药有“好得快”,云南白药气雾剂等。这些药剂通常有镇痛作用,千万不要因此认为疼痛已经结束或减轻而带伤继续训练。带伤训练可能引起慢性炎症,从而导致骨折,所以一定要小心才是。当受伤部位在正常情况下不再疼痛了,说明伤处已经痊愈,你就可以继续训练了。

  肌腱拉伤往往突然发生,并以剧烈疼痛。急救措施与发炎相同,注意不要对伤处进行按摩,否则辉造成进一步损伤。3至4天以后,对伤处热敷,而且可以使用药膏轻微按摩。治疗挫伤比较简单,只要热敷上药,防止伤口感染就行了。挫伤不影响训练。

  4.常见损伤

  损伤的的发生:

  大部分损伤产生于刚刚开始练习新动作的过程中,因为这是你不太清楚要做什么,或者身体还没有适应。在技术尚未掌握好的情况下,你需要花更多的力气,但又不能用力过猛。

  另外,每个动作都需要靠不同部位的肌肉,所以,如果你某部位的肌肉力量不足,当做一个需要该部位就肌肉用力的动作时,你的身体就会承受不了,这就是你经常受伤的原因。

  任何动作只要运用正确的技术和方法去做,就不会很危险,因为你知道如何去做,应该注意哪里,而且有足够的力量完成它。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受伤,那就是你没有充分热身。

  会受哪些伤:

  中短期的损伤通常需要几天到几周时间痊愈,最常见的有肿痛,灼热等。关节很脆弱,在练习的过程中,腕,肩,膝,髋,踝,肘关节都需要注意,以免受伤,脱臼或骨折。手指,脚趾容易骨折。受伤后一定要治疗,注意休养,否则会导致长期难以痊愈的病痛。

  5营养

  饮水:

  水占人体重量的60%以上,它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训练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饮水,因为出汗会导致水分和矿物质的流失,所以最好喝矿泉水和运动饮料来补充。切记不要喝可乐。柠檬水和茶,因为他们会导致更严重的盐分流失。最好不要喝冰凉的水,它会在胃里停留更长时间,影响吸收。

  在你感到口渴之前喝水,口渴感表明你的身体已经缺水了。注意不能忍耐口渴感,否则你会脱水,导致严重后果。长期缺水会导致尿液减少,体内毒素沉积,损伤肾脏。

  食物:

  注意以下几点,对你的体体质很有好处:

  (1)进餐后一个小时才能练习。

  (2)多喝牛奶,多吃水果,蔬菜,谷类食品,增加钙质吸收。

  (3)牛奶和奶制品也可以增加镁元素。

  (4)肉,菌类,大豆,可可等可以增加钾元素。

  (5)肝脏,小麦,肉,豆制品可以增加铁元素。(极限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