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阳归化日本引国人议论 网友力挺谩骂分两派

2013年04月15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风瑾

  日前,原中国国青女篮球员李明阳经国际篮联裁定,正式被日本篮球归化,获得了日本WJBL联赛的参赛资格。年满21岁以后,她有可能代表日本女篮征战国际比赛。这一事件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虽然运动员的归化在国际上都不算罕见现象,但涉及到了中国运动员加入日本这个曾给中国带来巨大灾难的国家,还是挑动起无人国人敏感的神级。网友的观点也旗帜鲜明的分为了两派,赞同者有之,反对着不少,更有甚者则大加谩骂。

  赞同者:

  吉林网友“凌晨若冰”:我觉得他做的也不是没道理 中国不缺人才 缺的是拍马屁 在家发展没前途可以出去试试 如果真有本事我祝福你。

  江苏网友“127zj”:怎么不想想,为什么大家都要往国外跑呢,只不过她是个运动员,跑去日本了,显得扎眼了!其他呢,什么搞科技的、搞金融的,都往美国啊、加拿大啊跑,就连一般的小屁民还想着去新西兰什么的!这到底是个人的不是,还是什么原因呢,咱们还是不要盲目愤青!

  辽宁网友“冷眼看凡人”:现做一个选择题:如果你是李明阳或者她的父母,面对日本开出的优惠条件,你不动心吗?是选择所谓的为国效力,待退役后浑身伤病,生活无着落还是加入日本籍后生活无忧好呢?用句时髦的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赞同者从个人发展角度出发,认为李明阳归化日本没什么不妥,至少绝不是罪大恶极。因为从事业发展角度,日本女子篮球的优秀人才还是远远少于中国的,到日本发展能有更多的机会,让自己的篮球路更上一层楼;而从最实惠的经济角度,归化日本能获得更好的物质待遇,过上相对优裕的生活。人往高处走,人之常情。

  反对者:

  山东网友“迪波百卡斯”:到哪里去都可以,就是不能去日本!!原因只有一条:南京的30万冤魂和上千万死在抗日战争中的先辈们不同意!没错,作为个人,她有选择自己人生的自由,别人无法干涉;但是,同样作为个人,尤其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也有表达自己看法的自由和权利----我认为李明阳是叛徒和汉奸,我不认为她是我们的同胞,而且我也不喜欢她的家人!请不要TMD假正经,像我这样看法的人有很多,我不是愤青,而是爱国!

  河南网友“核桃”:有没有点爱国心呀,没有中国能有你的现在吗,做人怎么能这么忘本呢,这样的人,你以为日本会对你有多好吗?

  江苏网友“西门吹雪”:就算你想要出去发展发展 但也不能一声不吭的就离开自己的国家去别的国家队啊!

  反对者从民族感情出发,认为李明阳归化日本严重伤害了中国人的尊严,很多网友认为,即使不反对归化,但最好也不要去日本。日本曾经对中国造成的伤害自不必多说,目前就和中国还有着领土争端,代表日本打球,将来不可避免的会遭遇中国队,这样算是一种反戈,一种背叛。

  赞同者和反对着各执一词,似乎都有可以被理解的地方。作为中国人,少一点谩骂,多一点理性的思考,自强不息的建设自己的祖国,或许是最为重要的。(南风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