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不着急进军职业 各国媒体竞相报道中国关

2013年04月16日02:1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高尔夫美国大师赛

  澳大利亚球手斯科特夺冠,广州少年关天朗排第58名,还留下很多有趣的回答——

  关天朗妙答

  “你在这一周得到的最好的建议是什么?”

  “克伦肖说,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享受比赛。”

  “你觉得多久之后会拿到大师赛冠军?”

  “当然越快越好了!”

  “什么时候想转成职业选手?”

  “现在还没决定,我想不会太快吧,因为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步。”

  “什么时候写作业?”

  “也许今天晚上。”

  “你现在选了什么课程?”

  “在中国不是你选择课,而是他们给你课上,我有语文、数学、英语各门课要上。”

  三进新闻发布厅 巧对提问获记者掌声

  虽然最后只是第58名,但关天朗依旧是表现最出色的业余选手,他也因此被请入巴特勒小屋接受奖杯。在领取银杯奖后,关天朗表示:“我觉得我可能会促使更多的中国孩子开始打高尔夫球,我很期待。”

  赛后关天朗第三次参加新闻发布厅。事实上,面对西方记者们的连珠炮般提问,关天朗可以说是可以很好的回应,不缺少精妙的回答(请看文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结束后,即将起身离座的关天朗得到记者们的齐齐掌声。对在高尔夫大舞台上刚刚出发的中国少年来说,这是一个鼓励。

  事实上,通过这次比赛,关天朗为全世界高尔夫球迷,甚至全世界的体育迷所知晓,这也给他带来了几何级数般增长的媒体关注度。一刹那成为媒体“名人”,关天朗本人倒是很“淡定”。“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吧,”他说,“关注度增加,可能自己的时间会少一些,用来跟媒体打交道的时间会多一些,但这样对宣传自己也有好处。”

  享受过去一周 与伍兹同场练习最难忘

  关天朗在本届大师赛上创造了“最年轻参赛选手”“最年轻晋级选手”“首位实现晋级的中国选手”等多项纪录,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虽然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的成绩超出第一阶段4杆,但关天朗还是表示对成绩很满意。“这是我高尔夫球生涯当中最大的一项成就,我在这度过了难忘的一周,我很享受”。

  为了备战本届大师赛,关天朗除了在国内进行长时间练习之外,还提前将近一个月到达了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说到这一段时间的收获,关天朗说:“比赛的表现我觉得还不错,更主要的是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一阵跟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练习过,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至于具体学到了些什么,关天朗说:“有些其实很难讲吧,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他们有时候就会跟我讲要注意些什么啊之类的,然后有时候他们在打球的时候我在一边观察,也能从他们的动作上学到一些东西。”

  谈到本届大师赛最难忘的经历,关天朗提到了与伍兹的9洞练习。因为机缘巧合,赛前训练的伍兹与关天朗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这让一直把伍兹当做偶像的关天朗兴奋不已,他说:“这些天跟很多人都练过球,但伍兹还是不太一样吧,伍兹打法很不一样,能跟他一起练球确实非常开心。”

  “老虎”成绩怎么样?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在最后一天赛事打出了低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最终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四位。而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在加洞赛中击败阿根廷老将卡布雷拉,成为大师赛77年历史上首位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

  关天朗谈未来——回国计划推迟,不着急进职业

  新快报讯 接下来,关天朗有什么计划?对于记者的提问,关天朗回答得很隐晦。他表示有可能去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

  “大师赛之前,我们原计划下周回去。”关天朗说,“但我们现在获得许多——几个比赛的邀请。因此我们不得不考虑参加什么比赛,不参加什么比赛,所以暂时还没有定下行程。”有报道称,关天朗已经将目光放到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上,如果能卫冕成功,他将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再度来到奥古斯塔。

  什么时候进入职业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对此,关天朗表示:“不会这么早,因为我觉得还有许多需要学习,需要提高。不着急。”关天朗父亲也谈了儿子的未来:“以后要看他的表现,表现得越好水平就越高,他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高京)

  难忘的一周刷纪录的一周

  “这是我高尔夫球生涯当中最大的一项成就,我在这度过了难忘的一周,我很享受。”这是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结束之后对媒体的一番表白,在这堪称梦幻的几天里,小关用自己的实力与魅力征服了挑剔的美国观众。

  ●4月11日

  创大师赛最年轻纪录

  首日比赛中,美国大师赛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参赛球员关天朗捉到四只小鸟,吞下五个柏忌,交出73(+1)杆并列第46名。他也是6名业余球员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4月12日

  慢打被罚一杆

  虽然因为慢打被罚了一杆,但这位14岁的中国天才在第二天依然打出了75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综合前一天成绩,他两轮总成绩落后领先者戴10杆,晋级决胜轮。

  ●4月13日

  创大满贯晋级最年轻纪录前两天表现出色,关天朗也成为高尔夫大满贯赛的最年轻晋级者。虽然当天关天朗的成绩有所滑落,但他依旧有令人惊叹的表演,尤其是第18洞推进45英尺长距离保帕推后接受了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

  ●4月14日

  获业余最佳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关天朗单轮打出75杆,以四轮总成绩300杆(73-75-77-75)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在奥古斯塔的征程,他最终单独排在第58位。作为本次大师赛唯一晋级到周末决赛的业余球员,关天朗也获得了最佳业余球员奖。

  ●英国BBC:关天朗享受奥古斯塔"很棒的一周"

  14岁的中国球员关天朗创造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球员纪录。尽管因为慢打被罚还是晋级大满贯赛,这位中学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今日美国:中国14岁少年证明自己+12杆完赛关天朗在奥古斯塔上的亮相是一个完胜。不仅因为他晋级,更是因为关天朗作为业余选手完成了值得让人尊敬的+12杆。

  ●日本产经体育:关天朗实至名归关天朗夺得最佳业余球员后,日本产经体育也于第一时间采访了他,表示他获奖"堂堂正正实至名归"。日媒表示,中国选手在未来10年后很可能打破韩国选手在日本职业高尔夫圈中的垄断地位,强力占据榜首位置。

  ●《泰晤士报》网站:关天朗席卷高尔夫界关天朗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这创造了历史,他的成长史完全不同于中国以往的体育明星,他的成就在微博上获得了网民的祝贺,拥有富裕家庭背景的关天朗在美国引起了轰动,成为新的中国体育英雄。

  ●CBS:精准短杆令人赞叹比赛结束之后,他在巴特勒小屋接受最佳业余球员奖。今天17洞关天朗出现小花絮。他的开球偏出右边球道,小球正好落进一位正在穿越15号洞球道的球迷的购物袋里,最终小关救到柏忌。这位年球人给竞争者和粉丝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高尔夫如此痴迷,而他的技术尤其是精准的短杆令人赞叹。

  ■整理:朱小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